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回调良机 选择强势股积极建仓

  我们在上周对沪指的分析中提到沪指一旦突破了55天均线的压制就可以确认日线MACD进入了极强形态,15分钟K线上的上涨非常可能以双平台的模式来展开。整个MACD极强形态的时间周期也就对应了15分钟双平台的主升段的上涨过程。随后沪指会等待15分钟55线向上靠拢,进行横盘整理。从本周实盘运行情况来看,沪指非常好地完成了我们的预判,指数在周一摸高3028点后旋即出现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那么一个关键的问题在于,我们认为在目前位置出现平台型调整的依据到底又是什么呢?

  根据我们广泛的观察研究发现,指数发生调整的时机往往是出现在重要压力位处。在我们的分析系统中,“重要压力”仅出现在以下两种位置,一是重要均线附近。即我们经常用到的55和233单位线。这种压力位的特点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压制的具体点位也是在变化的;另外一种就是重要的黄金分割位。由于黄金分割位是提前选定好空间中的起始点,然后在空间中拉出若干具体分割线,因此其特点是压制点位是提前给定的,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一般来说,一个完美的黄金分割体系能够呈现出以下两个基本特征,一是分割位总是能出现支撑或者压制作用;二是走势如果击穿某个分割位则会获得向下一个分割位趋近的动力。反之则说明目前的分割起始位的选取出现了问题。虽然不同的投资者由于观察视角不同总是能够形成千万种不同的黄金分割体系,但是值得重点说明的是,在我们的分析体系中,仅有一种起始位置的选择体系才是我们认可的分割方法。我们所述的分割位压力也是特指以这种分割方式形成的空间固定的压制力。

  我们选择2008年10月28日形成大型底部1664点为分割位的起点,然后选择2009年11月24日的3361点为分割位的终点。也即是说1664~3361点的这个分割体系是我们认为最为合理的分割模式。在画出这个黄金分割以后我们可以看到,沪指随后7年的运行过程中日线级别的重要高点或者低点几乎是全部被精确压制或者支撑的。甚至连此前的6124这个历史的高点,也是被这个分割模式反向精确分割的。

  可以看到,近一两年中比较有影响力的高低点,如5178点、3373点、4006点以及2638点等点位都是被这个分割体系所精确压制或者支撑的。本周,沪指周一冲高3028点以后也是正好受到了80.9%这根重要分割位的压制。这也正是我们得出沪指在本周会出现15分钟上平台型调整的重要逻辑基础。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所谓重要黄金分割位的“压制”从效果来看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使得走势形成重要拐点,这种情况我们称为体现“压制力”;另外一种是仅仅形成平台,这种情况我们称为体现“压制作用”。就目前的行情而言,2638点作为周线级别的起始拐点的性质是可以确认的。其后至少是一个周线级别的上涨行情。从目前起涨的时间来看还远未完成。再加之近期的调整都出现了成交量逐级萎缩的形态,因此在80.9%的关键分割位上,我们只能首选“压制作用”,进而形成调整平台。从60分钟级别上看,目前60分钟55线和233线已经开始出现即将粘合的状态,这个位置的联合支撑非常可能使得沪指在下周形成针对3082点的快速突破。因此,中线投资者可以进一步把握好目前市场的回调良机,选择前期强势个股积极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