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世界是独一无二的!

A股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说白了是个政策市,既然是政策市,那么必然会有人先知道消息,这是A股的最大不公平,但你不能改变世界,你能做到的只有适应环境。

  A股的波动规律,是长期以来,主力和散户博弈的结果,为何每轮行情总是相似而不相同呢,因为只有相似,散户才会觉得有规律可循,而不相同,就是每轮行情的出其不意,就是让你觉得相似度很高时,突然转变手法。但万变不离其宗,始终是有一条主线的。那就是行情起步于恐慌,结束于疯狂。

  几乎每一轮上涨的鱼尾行情,都是证券股等权重出来撑场面掩护指数的虚假繁荣,暗地里卖出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很多人在恐慌阶段不敢买,买的话,也只是轻仓,等一路热身,主升浪,到鱼尾证券狂拉指数时,很多人因前面轻仓的赚了钱,突然好有信心,因为指数的大涨已经刺激了大脑兴奋神经,这时重仓已经是掉入了主力陷阱,而后的震荡,你会觉得每天老担心会大跌,而实际就是不大跌,天天震荡拉升,有时形成M头部,等你以为不会跌时会创新高时,突然暴跌,千股跌停,你重仓的结局是分分钟把之前轻仓赚的利润还给市场,还倒帖本金。这就是市场的残酷性,归根结底,是A股多年以来,这套模式已经轻车熟路了,屡试不爽,玩的就是人性,A股是反人性的,你最恐慌时恰是重仓时机,你最贪婪时恰是要空仓休息,这反人性的举动,又有多少散户能够做到呢。

  所以,最稳妥的策略是不吃鱼头鱼尾,只吃鱼身的主升浪。 鱼头是指抄底,可无数次走势证明抄底你是抄不到的,抄到地板,还有地下室,抄到地下室,还有十八层炼狱,老股民大多数亏在鱼头抄底。那么新股民就基本亏在鱼尾,越是指数大涨越是贪婪越是不断跑步进场加仓,总想在大顶的前一天逃掉,不浪费大跌来临前的每一个交易日的机会。时刻谨记,鱼尾行情就是证券股拉指数后的阶段,虽然鱼尾还有肉,但已不多。

  既然鱼尾是证券股拉指数,那么根据江恩的二分之一理论,下跌一段,反弹二分之一段,是可计算出证券股上涨时机的。比如,去年国庆节长假期间,A股休市,欧美股市大涨几天,A股10月8日起高开大涨,随后很多股开启了翻倍模式。这是行情起动。那鱼尾的证券股行情,计算为,上一个波峰大跌前的高点与最近一个波谷的低点的之差的一半,波峰是2015年8月18日

  上证指数4006点,波谷是2015年8月26日2850点,计算反弹的鱼尾是(4006+2850)/2=3428, 那么鱼尾区间以修正值正负100的波动计算是,3328--3528,现在来验证,鱼尾起始于2015年11月4日的3325点,结束在3685点,计算的结果几乎没多少偏差,而11月4日正好是证券股涨停潮,那会证券股大涨给出的利好是IPO重启,龙头股、西部证券8天时间翻了一倍。鱼尾炒完之后,就到了12月底至1月27日这区间的暴跌,这段时间抄底的投机者估计傻眼了。

  如果有人觉得这是偶然,那么可再计算最近的一波行情。波峰是2016年1月4日上证指数3538点,波谷是1月27日2638点,计算反弹的鱼尾是(3538+2638)/2=3088,那么鱼尾区间以修正值正负100的波动计算是,2988--3188,现在来验证,鱼尾起始于3月18日上证指数2908点,龙头股西部证券5天时间涨了46%,证券股大涨给出的利好是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五品种并降费率。 有人也许会惊叹,怎么可以用数学计算得这么精准。宇宙飞船能上天,还不是通过数学物理计算出来的么。世界上万物,都是有规律的,那个规律是可以用数学和物理知识去归纳演绎成公式的。证券市场这种临界点的变化,

  就是黄金分割比率。 黄金分割点的公式应用在很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多数门窗的宽长之比也是0.618,无论是古埃及的金字塔,还是巴黎的圣母院,或者是近世纪的法国埃菲尔铁塔,都有与0.618…有关的数据.人们还发现,一些名画、雕塑、摄影作品的主题,大多在画面的0.618处.艺术家们认为弦乐器的琴马放在琴弦的0.618…处,能使琴声更加柔和甜美,数字0.618…更为数学家所关注,它的出现,不仅解决了许多数学难题。 0.5,0.618,1.382等这些比例都是经典的黄金分割比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