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要关头大盘能否迎来一次大的飞跃?

股市中有一句口头禅,叫做顺势而为。当前的上证指数,恰恰正行走在这样一种趋势之争的紧要关头上面。大盘能否成功完成这类大趋势(线)上面的突破,继而迎来一次大的飞跃呢?

  上证指数一条起自5178点以来的长期下降趋势线,偕同成指、中小创等指数一道,真不知道套尽了股市中多少的英雄豪杰?

  消息面上,上周末相关管理层对战略新兴板、数十家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等问题的明确表述,给市场各方吃了几颗定心丸,并逐步打消掉了市场投资者的某些顾虑和恐慌。近日对一线城市房价的主动调控,降杠杆等,或意在防患于未然,以避免局部地区房价暴涨暴跌的风险。

  A股在经历了3月中上旬以来的大涨之后,上周的大盘已经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了数日,这种调整主要因为:一是沪指从2月底的2638点至上周一的3028点,指数累计上涨近400点,存在大量的短线获利盘需要消化;二是沪指在逼近3037点位置附近(3684点~2638点折返的0.382位),主动选择了顺势回撤,或意在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图东山再起;三是上方一条长期大下降趋势线,目前在3000点附近,而3000点又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这在技术面、心理面等造成了巨大压力;四是引领沪指突破3000点的券商等板块,上周二以来突然选择了集体沉默,多方由于缺少了此类权重板块的鼎力相助,犹如缺少了攻城略地的重武器,回调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情;五是在该整数关附近,前期有许许多多密集的套牢盘期存在;六是类似上述之类的消息影响左右……等等。

  事实上,上周五收于2979点的上证指数,正处在一种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进退二难的困境之中。仅从趋势等角度来观察,一方面,上述长期下降趋势线对大盘形成了巨大的反压;另一方面,2月底以来的一条短期上升趋势线(2638点~2772点),又对指数的上行构成了支撑。

  在周K线上面,上周的上证指数收了一颗十字星。考虑到其落在上上周逾百点实体阳线的上方,且站在了120周线之上,故从其具体的落点位置等来看,似更像是一颗上涨的中继之星。

  情况似乎明朗了许多,3000点大关,被赋予了新的市场含义:若大盘能够放量成功突破该整数关,不但意味着攻克了一个重要的心理大关,也意味着起自去年6月高点以来的大下降趋势线将会被彻底突破了!大盘能做到这样的华丽转身吗?

  具体到今日的行情,如果成交量能有效放大,并且像证券、银行、保险、石油、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部分有所起色的话,那么,上证指数将有望向3000点一带重新发起新的挑战!反之,如果量能不济,后续乏力,估计沪指仍然会依托下档的60日线进行震荡整理。适当关注板块:迪士尼、无人机、智能机器、软件;适当回避板块:部分高送转陷阱、业绩地雷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