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马观花在INNSBRUCK老城

?


?


离开瑞士,奔向INNSBRUCK——一个古老的城市,奥地利第五大城市;西部蒂洛尔州首府,著名的滑雪胜地。


INSBUCK(因斯布鲁克,德語:Inn ruck)位于奧地利西部群山之間的因河畔。穿越ALPS山通往意大利从这里开始。因斯布魯克的名字來自于因河和德語中的Brücke(桥)。


有资料显示:


INNSBRUCK市区内发现最早的考古遗迹是新石器时代留下的。市内有些地方的地名来看,是从罗马时期以前留下的。此外一些那时留下来的墓地也证明从三千年前开始INSBUCK就有人居住。


4世紀罗马帝国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兵营,保护从维罗纳跨越ALPS山脉去奥古斯堡的道路,这个兵营在600年左右在民族大迁徙时被毁。


1187年这个居民点获得设立市场的权利,在颁布这个权利的证书上首次出现了INNSBUCK的拉丁语名字: Oeni Pons(oenus是因河的拉丁語名字,pons是桥的意思)。因斯布魯克的印章和市徽是从1267年留下來的。


如今,全球最大的慈善组织SOS儿童村总部即位于因斯布魯克。INNSBRUCK分别与1964年和1976年举办过冬季奧林匹克运动会。




离开了瑞士,吃晚饭处已在奥地利的地界。奥地利傍晚沿途随意拍下的景色,竟有油画效果。



?



?


离开瑞士并没有离开ALPS山。一路上,ALPS一直陪伴在左右,不离不弃。再睹芳容的惊喜是从奥地利INNSBRUCK的早晨开始的!从就住的HILTON酒店窗口向外看,民居后的ALPS山雪峰似乎就在不远处!


?



?


酒店成为古城中的现代建筑。


?


?


?


玛丽亚特雷西亚大街是茵斯布鲁克最古老繁华的街道和购物街,南北走向的大街满是装饰精美的古典建筑。著名的金顶屋、宫廷城堡、宫廷教堂和凯旋门都在这条大街上,尽头直通海拔2300多米的高山。?


?


?


在玛利亚·特蕾西亚大街的南端,矗立着气势磅礴的罗马式凯旋门。据资料,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于1765年为庆贺其儿子里奥波特和西班牙公主玛利亚·露朵维卡的婚礼而建造。这位王子后来加冕成为里奥波特二世皇帝。凯旋门上的两块大理石浮雕修筑于1774年,记述了哈布斯堡皇朝的婚丧大事。南端的浮雕记述的是王储里奥波特欢庆的婚礼,而北端浮雕上陈列的却是悲哀的葬礼,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的丈夫弗兰茨正是在这场婚礼上暴卒而死。?


?



安娜柱(Annasaeule)在大街中段,茵斯布鲁克山城的象征。1706年,蒂洛尔州议会中享有特权等级的代表们共同出资建造这根柱子,纪念1703年巴伐利亚军队撤离茵斯布鲁克。安娜柱建于7月26日,是安娜的命名日,纪念柱因此得名。


?


茵斯布鲁克现在依旧保留着中世纪的原貌:带有拱顶的过道、半圆凸起式屋顶,以及哥特式晚期及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等。在城中心的弗利德里希公爵大街上有一栋修建于1500年的豪华二层建筑,宽16米,屋顶高达3.7米,由2600块镀金铜瓦镶嵌而成,这便是鼎鼎大名的金顶城堡(goldenes dachl)。


?



?



著名的金顶城堡。


?


金顶城堡从前被称为“新王宫”,弗利得里希公爵(friedel)在1420年将其住所搬到了茵斯布鲁克,并下令在此建造他的王宫。14941496年间,马克西米利安一世(maximilian i)新婚之际,委任尼克拉斯将其改建成为有哥特式穹隆的观赏阳台,以便在此欣赏广场上的比赛和戏剧表演。


?




?


?



?



从奥地利到意大利沿途,山川,白雪,蓝天,白云,相互交融,交相辉映,成为一体。


?



?



?



白色冰川


?


?


?




?


?


白色滑雪道?


?


?


?


?



?



?


进入意大利前看到的ALPS最后景色。


ALPS背景下的Blue,没有忧郁,而只有纯净宁静的色彩——蓝色!


INNSBUCK所在国家奥地利,位于欧洲中部,是内陆国家,被ALPS山贯穿西南。地处欧洲三大族(日耳曼、斯拉夫、拉丁)之交汇,官方语言为德语,信奉罗马天主教的人超过75%。


奥地利产生过很多著名的作曲家,如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等,产生过著名的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等很多名人。此外,奥地利是圆舞曲的发源地,还是奢侈品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故乡。


奥地利的历史不乏辉煌。与8个国家接壤被高山环绕的国家曾经是强大的哈布斯堡王国的统治中心,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曾是战争旋涡的中心。1866年的奥-普战争后,帝国丧失部分领土被并入德国版图。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奥匈帝国战败导致帝国土崩瓦解,形成了如今的奥地利共和国。


?


另:


?


上周五下班途中,终于在开车的同时,边开车边用手机拍下了落日


?



?


以后,我将会在这里帖出巴黎塞纳河上的落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