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托斯卡纳 —— 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大区之一,上篇圣吉米尼亚诺和本篇将要述及的著名的佛罗伦萨,均在托斯卡纳区。


关于托斯卡纳,除了其首府佛罗伦萨外,历史上有许多文化名人诞生、活动于此地,比较著名的有诗人但丁、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这个地区还有很多名人造访,比如勃郎宁和夫人逃离英国移居意大利,对佛罗伦萨勃郎宁夫人写道:这里的空气真能沁入你的心;比如英国首相布莱尔一家每年会来托斯卡纳住两周。很久以来,意大利尤其是佛罗伦萨地区,是英国人逃避世界或者寻找灵感,休憩身心的地方。就这一点而言,上篇之圣吉米尼亚诺可见一斑。


读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时,佛罗伦萨的美丽就一直留存在人们的想象中。当佛罗伦萨真切地出现在眼前时,我们看到的是蓝天白云下宏伟的教堂建筑、众多著名的雕塑和宁静的街巷。


佛罗伦萨之伟大在于她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祥地!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散发着古老的文化艺术气息,比如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


?


?


意大利制造的皮制品,世界闻名。这是佛罗伦萨教授皮具制作工艺的学校



低调的托斯卡纳银行



?



《神曲》作者,意大利诗人但丁故居


但丁, 文艺复兴的开拓人之一, 出生在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曾被放逐而终客死他乡。但丁的作品基本上是以意大利托斯卡纳方言写作,对形成现代意大利语言以托斯卡纳方言为基础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刻在地上的但丁像。低头凝望以体现尊重。



小巷尽头是教堂






洗礼堂的铜门是吉伯提的作品“天国之门”,白色八角型罗曼式建筑。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宗座圣殿。教堂建筑群由主教座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遗产。



广场各处雕塑众多



教堂广场上画家为游人画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