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圣经三十五】A股神仙难救

? ?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GDP同比增长7.7%。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表示,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上看,GDP数据低于市场8%之上的预期,另外工业增加值增长8.9%,环比增长0.66%,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发电量数据来看,一季度同比增2.1%比上个季度3.4%还低。


?

  对于后市来说,向威达认为,二季度经济难有起色,因为今年是换届之年,二季度尚在政策摸索期,今年整体GDP增长上8%比较困难。


  对于股市,他认为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后市认为是震荡向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难有行情。


   二季度A股整体难乐观 或维持震荡格局


  尽管上周外围市场表现强劲,但A股依然不为所动,保持低迷走势,沪指下探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


  上周,A股缺乏亮点,弱势明显。综合全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206.78点,微跌0.83%;深证成指收盘于8835.15点,周跌幅1.44%。与此相比,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较好,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44%和1.37%。


  外围股市上周普遍走高,一片积极向上的气氛。香港恒生指数尽管周一失利,但全周表现强劲。而其他如美国、日本等市场都十分喜人,日本股市甚至逼近五年前的高点。


  A股市场本身也传出一些利好消息,比如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户创新高,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增持四大行等,但这并未起到提振股市的作用。


  进入二季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上难以乐观,较难出现大幅上涨行情,震荡格局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从中长期的经济基本面看,有一定的风险因素需要引起重视。比如,3月PMI虽继续上升,但季调后显示其实际已降至近期新低,总体上需求、价格与生产仍低迷,企业的积极性减弱,产成品库存有所积压。


  物价数据也反映出经济弱复苏。有关数据反映,总需求扩张力度有限,疲弱的工业品价格将导致企业再库存力度减弱。经济整体将继续维持弱复苏的格局。


  老姜认为,在外界因素没有明确变化的情况下,A股或维持震荡态势,未来,股市的好转还要寄希望于经济强复苏的信号以及市场改革的红利。具体的我们针对股是否要做出操作上改变,我们晚上8点,在呱呱教室403503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