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29日 媒体博文汇集(6篇)+ [转贴]

2016年12月29日 媒体博文汇集(6篇)+ [转贴](2016-12-29)[编辑]

注:媒体博文汇集“一是记录历史,二是好东西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噢”

---------------------------------------------------------------------------------------------

‘媒体博文汇集’目录:

1.社保理事会:第一批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委托合同的省已正式来函确认

2.央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

3.半年线成多空争夺焦点 从收官战透析节前战机

4.保监会:保险公司控股股东3年内不得转让股权

5.云南白药:新华都逾253亿元获白药控股50%股权

6.花旗:王者美元势不可挡 明年涨势或令多头疯狂

7.

8.

---------------------------------------------------------------------------------------------------

1.社保理事会:第一批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委托合同的省已正式来函确认

(2016年12月29日 15:29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看全文.....

---------------------------------------------------------------------------------------------------

2.央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

(2016年12月28日 23:50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央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据央行报道,12月28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央行)

  据央行报道,12月28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但却有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整数位心理关口”,对此行为我们表示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看全文.....

--------------------------------------------------------------------------------------------------

3.半年线成多空争夺焦点 从收官战透析节前战机

(2016年12月29日 15:19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

最新价:3096.10

  从12月指数的运行趋势来看,基本处于逐级回落的态势。从跌破60日均线到目前围绕半年线展开争夺,年前能够守住3100以及半年线的底线就是较为完美的表现。而一旦出现半年线失守,指数继续深幅回调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年后到节前这一段时间,到回试年线的概率也将大大增加,这对整体市场情绪以及市场的风险偏好打击将大大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指数三次冲

  而对于元旦过后的行情,投资者不要纠结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其实如果你看清楚市场的中期趋势,就知道如何把握目前行情的操作。如果你只是寄希望于跨年度行情美好,我要告诉你的是现实行情的残酷性。因为,一旦进入2017年,时间就越来越接近于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仅有的不到20个交易日是时间里,不但资金面的情况不会得到改善,场内能够撬动资金的职业投资人,经过一年辛苦征战的各路高手,可能早已无心恋战,有的甚至会刀枪入库,享受这难得的长假,以待来年再战。而这段时间的市场往往是群龙无首。

  对此,对于年前的投资策略,针对半年线附近的异动,可以看做是短期抄底的机会。按照市场在此处出现护盘的都是大盘蓝筹股看,可以尝试在半年线附近,对大盘股,特别是中字头进行短期操作,但这是只是一种投机性的操作。而当前真正想在市场寻找确定的某类板块机会也不现实,目前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更多的是体现在个股方面。这种机会的把握,除了通过基本面深入挖掘有题材、有业绩的个股外,结合成交量以及技术形态分析去把握机会,可能是更为靠谱的选择。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节前保持多看少动或只看不动则才是最好的选择。

看全文.....

------------------------------------------------------------------------------------------------

4.保监会:保险公司控股股东3年内不得转让股权

2016-12-29 17:30:32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原标题:保监会将全面修订《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 严格股权监管 确保保险姓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要求,进一步加强股权监管、规范股东行为,强化对相关风险隐患的查处手段和问责力度,近日,中国保监会就修订后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股权是公司治理的基础,股权监管是保险公司治理监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以来,保监会对现有股权监管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股权结构、资金来源、穿透式监管等重点问题,对《办法》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最终形成《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是保监会加强保险公司治理监管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做实“保险业姓保”的重要举措。

  一是进一步严格股东准入标准。《办法》本着“让真正想做保险的人进入保险业”的原则,针对财务类、战略类、控制类股东,分别设立严格的约束标准,设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规范投资入股行为,确保保险业姓保。二是强化股权结构监管。《办法》基于股东对保险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力,按照分类监管原则,将保险公司股东划分为三个类型,并将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由51%降低至1/3,有效发挥制衡作用,防范不正当利益输送风险。三是强化股东监管。 《办法》加强对保险公司股权结构和真实股东的穿透式监管,在注重股东资本实力、持续出资能力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对行业背景、个人素质、管理团队、既往投资情况等方面的考察评估,以确保其具备符合保险行业特点的理性投资心态和稳健经营理念。四是加强资本真实性核查。为规范股东出资行为,防范用保险资金通过理财方式自我注资、自我投资、循环使用,《办法》以负面清单的方式,明确了不得入股的资金类型,同时进一步明确审查标准,采取更加明确有效的监管指标,确保投资人资金来源的真实合法性。五是强化审查措施和问责力度。 《办法》通过事前披露、事中追查、事后问责等一系列监管手段,建立了股权管理全链条审查问责机制,采用公众监督、股东承诺、章程特殊条款、严格问责等措施,有效防范治理风险。

  下一步,保监会将坚持从公众公司标准和风险监管的视角出发,继续完善保险公司股权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司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保监会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研提意见,并将根据意见反馈情况,加快推进《办法》的后续立法程序。

(责任编辑:郝运 HN064)

-----------------------------------------------------------------------------------------------

5.

云南白药:新华都逾253亿元获白药控股50%股权2016-12-29 18:18:00 第一财经  云南白药(000538,股吧)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终于敲定。白药控股相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新华都(002264,股吧)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都拟向白药控股增资约人民币254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其100%股权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和新华都各持有其50%股权,白药控股仍持有云南白药41.52%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未来白药控股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以市场化原则进行选聘。

  协议还约定,自生效之日起六年内,未经其他股东的书面同意,任何股东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出售、赠予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持有的白药控股股权(不含股权质押)。并由白药控股向除白药控股所持股份以外的云南白药全部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发出全面收购要约。

  新华都事业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陈发树。公司股票12月30日起复牌。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看全文.....

------------------------------------------------------------------------------------------------

6.花旗:王者美元势不可挡 明年涨势或令多头疯狂

2016-12-29 14:43:39 环球外汇网   周四(12月29日)亚盘,美元指数横盘震荡,现报102.95,日跌0.28%。隔夜,清淡市中王者美元仍持续攀升,日内最高触及103.57,距离早前触及的14年高位103.65咫尺之遥。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美元明年有望延续其反弹势头,其上涨力度甚至可能会令美元多头都感到意外。

  花旗驻新加坡外汇交易策略师Todd Elmer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

  “眼下市场观点面临的风险在于,我们可能会看见美元进一步升值,而美元上涨幅度可能会超过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期。”

  自9月末以来,彭博美元指数已经飙升近8%,有望创下2008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猜测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减税和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的承诺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并导致美联储(FED)加快加息步伐,这对美元走势构成提振。

  尽管美联储预期明年会加息三次,但期货交易员仅仅预计联储会加息两次。

  Elmer认为,美联储可能会祭出更多加息措施,这对于美元而言是相当有利的环境。

  Elmer指出,美债收益率相对于其它国家债券收益率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这将给美元构成支撑,新西兰似乎是除美国之外唯一一个准备收紧货币政策的发达经济体。“当你看下下一步可能相对很快会加息的国家的名单,这份名单相对较少。利率差扩大将给美元施加上行压力。”

  Elmer称,因欧洲恐怖袭击事件加剧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美元兑欧元势必会“相对较快”突破平价水平。

  本季度欧元/美元已经贬值逾7%,并在12月20日触及13年低点1.0352。

  Elmer认为,政治问题对于欧洲而言可能是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尤其是在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这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

(责任编辑: HN666)

------------------------------------------------------------------------------------------------

7.

看全文.....

----------------------------------------------------------------------------------------------------

8.

看全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