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市场重心有望上移

  今天是6月的最后一天。一直以来,6月底市场是否会再次上演去年的钱荒一幕,始终是投资者所担心的,但正如我们之前所强调的,在经历了5月份政策面的翻天覆地变化之后,这种担心其实已经大可不必。伴随着今天两市的收涨,也正式给这个话题划上了一个句号。而且我个人认为接下来市场的重心也将有望上移,说白一点,离2000点会更加远一些了。

  实际在6月的后半段,市场经历了两次考验,一是半年末的流动性考核,二是新股的重启。在新股方面,毫无意外,由于第一批10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平均只有17.76倍,远低于年初48家公司平均29倍市盈率的水平,因此出现了连续的爆炒。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说过市场其实担心的两件事——第一件,短线新股的爆炒,可能会加重市场资金的分流,尤其是强势股和弱势股、大盘股和小盘股、题材股和没有题材个股间的资金跷跷板效应;第二件,如果第一批新股遭到爆炒,会不会引发扩容速度加快?从目前来看,实际第一件事已经逐步明了,新股的上市,加大了个股间,尤其是大盘股和中小盘股之间的分化,这一点从沪综指、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就可见一斑。第二件事,由于之前已经对未来半年的新股上市数量和节奏做出了约定,在新股发行市盈率继续被限制的前提下,在扩容速度上唯一可调整的就是发行大盘股、甚至是超级大盘股。因此新股上市爆炒带来的后续扩容影响还有待于观察。但这并不会影响到短线市场重心的上移,尤其是投资者对于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持乐观预期,也将支撑指数的进一步反弹和个股的活跃。

  也正如我们刚刚所说的,近期以来个股间的分化其实更为明显,这意味着接下来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应该重小轻大,只不过说,伴随着中报披露时间表的确定,如何以中报预期为主线,去选择中小盘股,将变得尤为重要。题材股固然是短线可以追逐的目标,但对于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来说,耐心寻找下半年的潜力股其实更重要!6月30日实盘分析 热点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