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脆弱的心态和疲软的股市

?



1、由于海外股指中秋节期间纷纷暴跌,周二沪深股指低开后弱势横盘,向下跟跌。沪指创出9月新低2453点后企稳,收盘回到开盘点位附近,下跌1.06%,成交524.8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创出近期次地量;深成指创出年内新低10669点,走势弱于沪指,收跌1.07%,成交425.2亿元,较上周五萎缩7%,创出近14个月以来的地量;中小板指创出年内新低5316点,下跌1.64%,在5430-5371点之间留下59个点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指下跌2.23%,跌幅最深,在877-870点之间留下7个点的缺口。消息面明显偏空,主要有三重利空: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到历史新高103.84%,已经技术性破产,欧债危机骤然升级;除此之外,法国一核电站附属设施发生爆炸更使得欧洲股市雪上加霜,引得近两个交易日海外股指大幅下挫;8月末国内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创2004年11月以来新低,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和5.7个百分点,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流动性水平总体适当,需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瓶颈恐将持续。



2、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下影线略长的、缩量小阳十字星报收,且分别在2487-2477点和10850-10806点之间留下10个点和44个点的跳空缺口未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弱势一览无余。股谚有云,地量之后见地价,且周二的跳空缺口应是一个普通缺口,后市回补的概率较大,因此,短线不排除反弹的可能。从时间周期来看,除了小长假期间的转折日之外,本周交易日无转折,下一个拐点是在周日(9月18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2011年4月18日局部高点3067点以来5个月的时间,还是2008年9月18日局部低点1802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因此,短线来看,周三的走势较为关键,如继续反弹,则可确认周二的2453点为近期低点,后市谨慎乐观,反之,如继续走弱,则本周相当悲观,调整可能持续到周末。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沪指收盘依然在生命线2507点之下,不过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52、2458、2457点,位置不高,站上去的可能较大,有望出现小幅反弹,不过未来生命线的高点仅位于2496点,提示2500点整数关附近有强阻力。



3、从盘面看,指数低位窄幅振荡,成交低迷,深市成交量创近期新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本轮新低,中小板指数跌幅最大。上周跌幅较大的水泥、建材板块止跌回升,统计显示8月份水泥产量增长12.80%,9月份水泥产量可能继续回升,可继续关注。方正证券参股盛京银行,方正证券维持强势,带动券商板块整体活跃,建议关注低价券商股。黄金股跟跌不跟涨,国际金价调整,黄金股跌幅居首,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股价接近前期低点,在前期低点附近可适量关注。



4、操作策略:由银行、中石油中石化控制的上证指数已经不能反映投资者账户的盈亏情况,个股账户亏损远比指数下跌“惨烈”,当前市场还无信心。九月份的行情是在消极中等待积极因素的行情。从表面看,是国际不良因素的干扰和国际股市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其实质是国内经济下滑。 市场等待的是经济能够在9月份触底回升,期待宏观经济数据开始向好或者出现诸多积极的信号。在宏观经济触底之前,市场将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维持谨慎,仓位控制在30%附近。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