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双底之说意义不大

?



1、周三沪深股指先抑后扬,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神华、人寿等权重大盘股的带动下,上演反转一幕。沪指盘中探低2439点企稳,在8月9日低点前获支撑,收涨0.55%,成交547.6亿元,较周二仅放大4%;深成指再创年内新低10604点,收涨0.44%,成交458.3亿元,较周二放大7.8%;中小板指创出年内新低5270点,收涨0.81%,未完全回补周二缺口;创业板指上涨1.74%,反弹最为迅速,几将周二缺口完全回补。消息面多空参半。利空消息主要有:温家宝总理出席周三在达沃斯论坛明确表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周二央行进行了1100亿元正回购,结束此前连续8周净投放格局,侧面证实,近期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小;穆迪宣布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及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欧洲银行业岌岌可危,恐有“灭顶之灾”。利好消息主要是,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显示虽然央行收紧流动性,但是资金面仍呈相对宽松态势;温家宝总理指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对市场信心有明显的提振。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长下影、略放量的小阳T字星报收,短线探底企稳的迹象较为明显,不过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后市反弹需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从日K线来看,沪指将周二的缺口回补大半,仅余1个多点;深成指与之相似,尚留3个点的缺口未补,周四将缺口回补之后,不排除震荡的可能。从反弹空间来看,打开沪指60分钟K线,2500点上方是短线的小成交密集区,压力不容忽视;此外,60小时线位于2530点,120小时线位于2557点,都是短期强阻力所在。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沪指收盘如期站到生命线(2452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58、2463、2447点,位置不高,支撑行情继续反弹,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提高至2509点,仍提示2500点整数关附近有强阻力。



3、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在2437止跌回升,市场有观点认为盘中的2437和前期低点2437.68可能构筑双底,午后大盘开始回升。从热点板块看热点零乱,S板、青海、通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只有券商股属于近期热点,但成交量放大不足,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水泥、银行、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板块继续调整,市场中没有可操作性强的板块产生。盘中的回升属于看双底的部分投资者提前进入和看双底的持股者惜售的结果,短期的无量上涨对市场格局改变没有实际意义。近年来工业中重复投资所导致的产能过剩问题,正在集中体现。同时,在许多产能过剩行业中还伴随着相当数量的落后产能。为此,经济增速回落将继续促进汽车、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实施企业兼并重组和产业链整合,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建立健全产能过剩行业落后产能减量置换办法。产业整合过程中龙头公司处于有利位置,但根据经验,弱势被整合公司的股票表现最好,投资者可深度挖掘,开始关注。



4、操作策略:中国经济状况好过欧美,预期大幅下调风险已经释放,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市场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盈利的预期已经下降,在多次暴跌股指屡下台阶中风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目前来看中报后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的盈利预期调整暂告段落。另外,从国内国际来看,整体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的空间已经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目前位置不适合继续杀跌,耐心和忍耐最为重要。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