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短期内大盘需要有所表现

?



1、周四沪深股指小幅冲高后遇阻回落,表现相对偏弱。沪指在10日线和2500点整数关遇阻,收盘微跌0.23%,成交566.5亿元,较周三略放大3%;深成指的走势略强,收盘微涨0.24%,同样在10日线遇阻,成交491.7亿元,较周三放大7%;中小板指微涨0.36%,将周二缺口完全回补;创业板指收盘在全天最低,跌幅为0.12%。消息面来看,利空明显增多,主要表现在:继9月5日工、农、中、建、交及邮储6大行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后,中小银行第一阶段将上缴约700亿元,流动性再次趋紧,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略有回升;8月CPI同比涨幅虽有所回落,但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可能再次推高CPI;下周将有6只新股发行,较本周的2只大幅增加,其中周一(9月19日)即将发行3亿股的长城汽车,盘子略大,资金面再吃紧。不过,也有利好消息,因欧债危机从主权债务进一步扩大到金融行业,欧盟或将被迫出手救市;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末接近六成的投资者选择空仓,A股的持仓比例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虽显示市场信心低迷,但也从一个侧面表明,行情已切入底部区。不过,周五是10月期指合约交割日,从历史数据来看,不排除会有震荡出现。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长上影、略放量的倒锤头小T字星报收,差别在于沪指收绿成指飘红,主要显示两点:一是上方阻力沉重;二是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短线反弹力度要大打折扣。昨天我们提示,2500点上方是短线的小成交密集区,压力不容忽视,沪指恰在此遇阻回落,须警惕短线反弹结束。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日(9月18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2011年4月18日局部高点3067点以来5个月的时间,还是2008年9月18日局部低点1802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因此本周末下周初可能会有转折,宜密切关注。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沪指收盘仍站在生命线(2458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63、2444、2396点,位置不高且渐次走低,对行情构成一定的支撑,不过周五的生命线是近期的一个小高点所在,不排除震荡的可能。



3、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反弹到10日均线处遇阻,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开始滞涨,通信、锂电池等新兴产业板块较为活跃。从资金流向看,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券商、房地产、电器、纺织服装、机械;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银行、化工化纤、酿酒食品、建材、电力设备。近两日资金净流出额明显减少,空头抛压有所减轻。券商、房地产板块成为今日资金买入的主力,纺织服装、钢铁等板块也受到资金关注。与此同时,化工化纤等则明显由前一交易日的流入变为流出,煤炭石油板块也延续了此前的净流出态势。此外,银行板块今日资金净流出居前,保险板块则有所回流,金融板块表现出现一定分化。整体来看,大盘缺乏反弹的领涨板块。



4、操作策略:大盘在底部反弹无力,如果大盘在下周依然无出色表现,指数可能再次向下破位。操作上维持谨慎,继续减持制造业和上游资源品板块,关注重组和ST板块。


?


?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