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光大势预测:做多信心不足 维持相对谨慎

?



1、受海外股指普涨的利好推动,周五沪深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分别冲高2500点和11000点整数关遇阻回落,表现仍然偏弱。沪指收盘微涨0.28%,成交501.4亿元,较周四萎缩11%;深成指微涨0.28%,成交458.3亿元,较周四萎缩7%,属次地量水平;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微挫0.12%和0.11%,日K线均为带上影的光脚小阴线,且创业板指略放量,后市不宜过分乐观。消息面仍是多空参半。利好消息主要是,五大主要央行联手救市,将在年底前协同执行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操作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引发欧美股市大涨,德法涨幅居前;下周解禁140亿元,环比增长8.5%,维持年内低位水平等。利空消息主要包括,穆迪对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期90天的观察期即将于17日结束,市场担忧该国评级或被下调,引发欧元体系崩溃;作为国民经济运行的“前哨”,8月全社会用电量为4343亿千瓦时,同比增速大幅下滑至9.1%,中国经济减速的信号日渐明朗;另外,下周前半周连续发行6只新股,而7月底已过会、计划筹资173亿元的中国水电也已拿到批文,据悉下周一路演,发行指日可待,未来还有计划筹资172亿元的陕煤股份将上市,短期资金面继续承压,这是周五股指反弹乏力的一个主要原因。



?2、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略高开、带上影的小阴线报收,沪市创出近14个月以来的新地量,成交十分清淡,因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多作壁上观。从周K线来看,沪深股指双双收出低开小阳,K线组合虽为阳后双阴阳,但最后一根阳线并未收复前面的阴线,且较其还有小幅回落,加上少1个交易日的缘故,成交量锐减,故不能判定股指就此企稳,反而应适度谨慎,因为本周的小阳线更像是下跌过程中的抵抗。不过从BOLL线来看,目前股指处在下轨附近,继续大跌的可能也不是很大。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沪指收盘仍站在生命线(2463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44、2398、2411点,位置非常低,对行情构成一定的支撑,但是生命线未来的高点仅位于2507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强阻力。



3、从盘面看:指数高开低走,上证综指最终未能突破2500点。从跌幅榜看,沪市跌幅对大的中茵股份下跌5.44%,第一医药、上海物贸等上海本地股跌幅居前;深市跌幅最大的*ST吉药下跌4.95%,新希望、美利纸业、数源科技等近期的强势股跌幅居前。以上现象说明个股跌幅收敛,目前市场下跌个股主要是强势股的补跌,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抗跌性。从涨幅榜看,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居前,有消息称国庆前期,茅台酒将再次涨价,同时有国际著名投行认为,中国白酒以前十年主要是销量的大幅增长,未来五年将进入以价格上升为主的阶段,刺激白酒个股活跃。


?
4、操作策略:本周上证指数缩量下挫,指数波幅收窄;一周四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日高开低走,都是开盘和尾盘成交量相对增加;综合来看,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市场维持弱势平衡。操作上建议维持谨慎,仓位控制在30%附近,适量关注ST个股。


?


>>> 友情提示:点击下载 《启明星金融终端主力情报版》 八大服务,免费试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