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思考总结与新模式

?


1年多时间超级短线,上上下下震荡颠簸的厉害,渐渐意识到超级短线模式的不成熟性。超级短线,眼光无限短,思维也比较狭隘,很容易陷入短线博弈、套利和技术分析的井里,不得自拔。超级短线,做到顶,最多让一个人变成匠人,而无法成为师或者家,因为超级短线要处理的细节问题较多,而眼光、战略、洞察力、分析力相对来说关注的相对好些。


?


鉴于以上原因,决定改变超级短线依据盘面交易、套利的模式,改为主观预期、充分分析下的中短线模式,至于是中线还是短线,则依据具体走势而定,走势允许,则做中线,走势不允许,则做短线。


?


关于确定性分析,思考了好久,还是决定暂不走确定性分析模式。因为引入确定性分析模式,就意味着一年中可下手次数寥寥无几,且确定性并不意味着完全确定,仍然有出错的可能。这对中短线模式来说比较难以接受,一年可能有3/4时间都空仓。


?


新的思路模式大体如下:


通过经验、对题材和炒作的理解、技术面、板块等进行分析,如果分析下来觉得未来某个板块概念有50%及以上可能走出大行情的概率,则根据情况建立初始头寸(依据概率大小确定初始头寸规模的大小,概率超过80%,初始头寸为1/2;概率在50%~80%之间,初始头寸为1/4),如果后续走势理想,方可加仓,走势不理想,则无加仓可言,单日不可重复性建仓。关于加仓点位的确定仍然由概率大小而定,概率超过80%,则果断加仓;概率在50%~80%之间,则加仓点位一般为再次启动点。


?


退出策略,主要遵循以下原则:


1、? 收盘价相对于成本价跌幅超过3%(单个头寸而言)


2、? 收盘价相对于昨收盘跌幅超8%(整体头寸而言)


3、? 收盘价相对于最高价盘面跌幅超8%(整体头寸而言)


4、? 近三个交易日两个交易日收阴(整体头寸而言)


5、? 盘面震幅超15%(整体头寸而言)


?


原则上要求没有触及退出条件,就继续持仓,除非出现更好的更有把握的下手机会。


?


阴阳缩骨功


缩骨功方案还是遵循以前的方案,当账户资金从最高点回撤10%时,则转出账户20%的资金,再回撤10%,则再转出账户20%的资金(至此不变)。当账户从回撤点前进10%时,则转入账户20%的资金。


当出现80%的上涨概率时,可转入账户所有转出的资金运作。


?


现在理解的这套模式核心在于分析预判大行情概率的大小及头寸管理,涨了对了才有加,跌了错了没有加,概率大了才有重仓,概率小的只是轻仓慢慢来。整套模式的风险控制做的应该还是比较到位的。以前做超级短线的时候认为利润是风险的产物,现在更愿意理解为利润是风控的产物,也难怪一些做交易的人会把资金管理奉为神明。


?


现在的思路就这样,很多东西还要在实践中去摸索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