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投资总结

2015年上证指数收于3539点,全年上涨+9.41%,创业板指数收2714点,全年上涨+84.41%。

   2015年是惊天动地的高震荡年,我们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股灾,还有国家队出手救灾,中间的酸甜苦辣,只要是亲身经历的股民,大家都会有自己刻骨铭心的感受。好在能看到本文的股友,大家都扛过来了。逍遥刘强有句话:“活着就好!”当然,说这话时,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了[哭]。

盘点自己管理的10多个账户,收益最好的有+81%,最差的-38%(没有开创业板),总体平均收益在40%左右。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是操作少的账户,收益越好。越是操作频繁,自己努力想做好的账户,收益反而不理想。可见,证券投资并不是越勤奋收益越好,而是要有足够的持股耐心才能有理想的回报。

展望2016年,这是个股灾后休养生息的一年,可惜国家意志已不允许市场好好休养生息,而是赋予它改革拉动中国经济的重任。变革意味着剧烈波动与起伏,意味着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洋。个股机会在基因测序、精准医疗、节能汽车、健康消费及文化娱乐消费,成长股与低估值蓝筹股都会有轮动的机会,只是传统行业面临淘汰及消亡。

  关注股票池:科力远国际医学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开尔新材数字政通、汉氏联合(新三板)。

祝福股友们2016年投资顺利,智慧大开,多多发财!


年代:唐五代

作者:王湾

作品:次北固山下


客路青山下,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