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破2714则可能重回跌势

市场背景


目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转向以平抑地方债发行缴款对流动性的扰动为主。央行交易公告连续两日提到,开展逆回购操作是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据数据统计,本周计划发行的地方债规模已达2791亿元,将超过7月9日至15日当周的2164亿元,创出今年以来地方债单周发行量新高。进一步统计显示,从8月16日开始,最近每日地方债发行量均超过500亿元;从8月17日开始,每日地方债缴款量均超过500亿元。由于国债、地方债等政府债券发行缴款,会造成基础货币回笼,对短期银行体系流动性有一定的影响。8月中旬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市场利率有所反弹,就被认为与近期地方债发行缴款规模较大有关。当前到10月底尤其是8、9两月地方债发行压力会比较集中,类似2016年单月发行量过万亿元的情况可能会再次出现。货币市场流动性将持续面临地方债发行缴款的扰动。而为保障地方债顺利发行,同时也为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就需要央行从货币政策操作层面给予配合。近期央行资金投放力度有所加大,预计后续仍将结合地方债发行缴款、财政支出节奏等影响流动性供求的因素,灵活开展操作,平抑货币市场波动。往后看,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增多,市场资金面整体有望保持平稳偏松局面,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空间已不大。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跳空低开至2915~~~2653跌幅的0.236反弹位(2714)区域后横盘震荡。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RSI指标在中界线下方徘徊,MACD指标快慢线金叉后开口向上。日线图,一目云图基准线、延迟线、转换线空头排列,收盘K线运行在下降云区2715---2752下方。综合来看,指数昨天突破2700整数关后在前一周的开盘点区域受阻,今日下滑至2915~~~2653跌幅的0.236反弹位(2714)区域。分时图看,明日早盘如不能站稳2714点,将下滑至2689点区域。如果明天收盘失守五日均线,周五将再试周一低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