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或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市场背景


截至8月28日,全市场8只创业板ETF总规模从年初的65亿元一路增至256亿元,年内增长近三倍,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以及广发创业板ETF份额位居全部ETF产品成交量前列。其中最大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以来总规模从52亿增长至159亿,成为全市场规模增长最多的ETF产品。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也已经突破130亿。以年内规模增长最多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为例,该产品是8只创业板ETF中流动性最好的一只,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近一个月以来易方达创业板ETF日均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比创业板ETF中日均成交金额第二的产品高出了一倍以上。良好的流动性带来了机构资金流入,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产品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47%,而去年底时的比例为42%。其前十大持有人悉数为机构,保险资金占一半,且均为上半年新进。除此之外,年内份额均有较大增长的广发创业板ETF、南方创业板ETF半年报数据中也出现了保险资金,持有份额均在前十名中占比靠前,且去年上市持有人名单中均未出现过保险公司身影。从上述众多创业板ETF半年报数据可以看出,保险资金成了上半年部分创业板ETF份额增长的“法宝”。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反抽2791~~~2762斐波那契0.618%回档位(2780)后,一路震荡走低至周开盘点(2736)。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上方。RSI指标跌破中界线;MACD指标快慢线死叉。日线图,一目云图转换线上行至延迟线下方,收盘K线跌破转换线、延迟线,回落至基准线上方,进入上升云区2735---2752内。综合来看,上攻3219~~~2653斐波那契23.6%回档位(2786)区域的阻力失败后,今日的下挫再次确认了5月份以来下行趋势线的有效性。短线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或将指向2700整数关,有效下破2700可能会再创新低。而若反弹,则继续关注2786区域的阻力,只有有效上破才能扭转目前的看跌前景。从分时图看,指数触及2700~~~2735的2.618倍反弹后,转变为ABC三段式下跌,目前运行在C浪回调的小5浪子3浪中。如小5浪是3浪结构的话,2731是第一目标值,2720是第二目标值。如是5浪结构的话,2704是其目标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