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786区域是继续上涨的关键

市场背景


236只A股纳入MSCI指数于9月3日正式生效,其中10只为最新纳入个股,包括TCL集团、中国联通、用友网络等,另外因前期受制裁而被剔除的中兴通讯也再次重新被纳入。最新纳入MSCI指数的A股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未来发展前景均相当可期,今年上半年236家A股实现净利润1.45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2.77%。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及采掘板块对净利润的贡献最大。从个股来看,除5只MSCI成份股外,其余231只上半年均实现盈利。实现盈利的231股中有140股净利润超10亿元,排名居前的均为银行股。从净利润增幅来看,18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6.27%。其中净利润同比翻倍的有24家。纳入MSCI指数的A股,除轻工制造行业外,其余27个申万行业均有相关个股被纳入。17个行业上半年净利润超百亿,包括银行、采掘、化工、建筑装饰等。从行业净利润增减来看,22个行业的净利润较去年有所上升,其中12个行业的净利润增幅超20%。商业贸易、有色金属板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6.05亿元、158.6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4.77%、110.61%;建筑材料、钢铁、国防军工及化工行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传统行业无论是净利润还是增速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改观,这与相关利好政策尤其是产能释放有一定关系。从筹码集中度来看,纳入MSCI指数中的19个行业中期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5%的有10个行业。其中建筑行业二季度股东户数为8.11万户,较一季度下降16.79%,位居筹码集中首位;紧跟其后的是交通运输、化工、食品饮料行业,中期股东户数环比下降10.74%、7.82%、6.59%。股东户数增幅最大的是医药生物、通信、电子行业,2018年中期股东户数环比分别增加11.06%、9.03%、7.1%。具体到个股,160只股票中期股东户数较一季度下降,占比近7成。降幅超过10%的有31只。纳入MSCI的236家公司中,有50家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股(预告类型为预增、略增、续盈、扭亏)有34只。其中17家公司截至8月31日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上摸2791~~~2692跌幅的38.2%斐波那契线(2730)区域后震荡回落,在下探上周五低点后止跌回升,尾市收盘在2791~~~2692跌幅的61.8%斐波那契线(2753)下方。2小时图,收盘K线突破20均线。RSI指标重回中界线上方。日线图,一目云图转换线下穿延迟线,向基准线靠拢,收盘K线上穿基准线、转换线、延迟线,突破云带(2733~~~2740)。综合来看,今日再度收复了5月以来下行趋势线,突破了20天均线。上周止步于2786区域,如果本周上破该区域,或意味着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后续目标关注2816以及3054。短线, 分时有趋弱迹象,明日或将回踩2734~~~2739区域,再去上攻2786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