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关注2700区阻力站稳后可做多

市场背景


自9月12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之后,连续3天净投放3300亿元,再加上昨天的2650亿元,6天累计净投放达5950亿元。此外,这也是本月以来央行第二次MLF操作,10天前,央行刚刚续作到期的MLF。在央行坚定释放宽松预期的背景下,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下行。无论是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债券回购利率DR007,还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3月期Shibor,都呈现出下跌态势。按照时间表,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点,加息25个基点,几乎板上钉钉。央行大概率小幅跟随加息,于此同时的定向降准对冲显得更为重要。预计10月前后可能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措施。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小幅低开触及8月20日低点(2653)、9月12日低点(2647)连线后,走出一波123结构反弹,尾市收盘在9月14日高点上方。2小时图,收盘K线突破20均线。RSI指标冲上中界线。日线图,一目云图基准线、转换线、延迟线空头排列,收盘K线突破基准线、转换线,进入下降云带(2682~~~2701)内。综合来看,本周是3587点以来的第34个交易周,按照斐波那契数列判断,本周是重要转折的时间窗口。今日的反弹回收了上周的跌幅。RSI指标试图上破自5月份开始的压力线,显示潜在的上行阻力。若上破30天均线阻力可能促使指数进一步朝3587点下行阻力线前行。从60分钟图看,MACD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翻出红柱的看涨信号。RSI指标高于50水平位暗示短线上行力量较强,关注明日是否突破2708一线阻力,若站稳则可继续看涨至27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