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势犀利在上周低位附近寻求支持

市场背景


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公司法》中针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修改,令股票回购快速升温。最近三天,已经有3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票回购相关公告,涉及董事会预案、股东大会通过、实施回购等各类情况,32家上市公司回购上限规模达125.57亿元。在下跌市场中,A股股票回购可以在1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股价起到稳定作用;而董事会公告是市场首次关注到公司的股票回购行为,传递了积极信心,当天及1个月内超额收益最为明显;而在更长的时间段,股票回购的边际收益明显下降,未能扭转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前的下跌走势。A股市场回购多发生在熊市,美股多在牛市,逆水行舟效果难及顺势而上。股票市场走势由上市公司基本面决定,而股票回购对公司财务状况并没有显著长期影响。股票回购的作用在于通过注入现金流,并传递上市公司对于估值低估的信号,来换取市场信心和稳定估值。回购比例与回购后股价表现正相关,美股回购比例更大,回购对于股价的支撑效果更好。A股回购金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过5%的仅占回购公司的7%,美股回购金额比例大于10%的公司占比22%。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再度回落至上周四低点附近。2小时图,收盘K线跌破20均线,RSI指标在中界线下徘徊。日线图,一目云图的转换线拐头向下有与基准线交汇迹象,延迟线继续缓慢下行,收盘K线运行在下降云系(2571~~~2610)下方。综合来看,市场成交额连续低于1500亿水平,显示出市场做多信心不足。10月11日的下跳缺口(2675~~~2703),没有足够资金难以突破。从小时图看,上周借助利好预期冲高到20天均线,但是预期利好还是口水性质,目前还没有实质性政策推出。市场信心不足,指数在脉冲之后再度快速下跌至10月19日的收盘点。从上周到今天的行情表现出,下跌有力度,反弹无力度的特点,这暗示空头力量暂时占据主动。明日如果跌破2530一线,则本周可能会测试2675下跌通道下轨(247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