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方创业:受益于货运铁路投资爆发性增长(一)


货运铁路行业增长将罕见性爆发。2009年铁路部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0亿元,实现铁路基本建设投资6000亿元。2010年我国在建铁路规模达到3万多公里,全年完成基建投资7000亿元。 “十二五”是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根据铁道部的规划,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我国铁路运输能力将大幅度提升。随着近年来高铁事故的出现,我国铁路投资将大幅提高货运铁路的投资比例,近日放开地方投资建设铁路就是计划微调的落实,地方投资主要集中在货运铁路,未来的5年,我国货运铁路增长将可能具极强的爆发力。英大证券研究员王梁认为,未来几年中国货运铁路将实现飞跃式的增长,货运铁路板块值得高度关注。光大证券研究员陆洲在其研究报告中提到我国铁路货运长期运能不足,在经过动车事故的波折后,盈利能力强的货运业务将成为铁路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而安信证券研究员林晟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中期来看铁路货车的需求呈上升趋势,随着高铁网线的完善,货车重载化的改造需求也将逐步释放;铁道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加强,使得货运线路的建设可能加快。货运铁路板块,将成为未来五年A股的领涨板块之一。


海通机械行业研究小组长期跟踪北方创业,大家可能记得海通于2009年在晋亿实业7元时大力推荐,30元时建议卖出的情景,海通机械组的确对铁路设备的研究非常深透。这次北方创业年报出来后,其维持“买入”评级,并对盈利预测做了更新调整,考虑增发摊薄影响后,预计北方创业 2012-2014年每股收益 0.91元、1.36 元和 1.60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80%、50%和 18%,已含增发5600万股后的摊薄),给予2012年 25倍左右完全摊薄市盈率,目标价 23元左右。 除了海通外,近日有光大、华创、华泰和安信等券商研究所均给于买入或推荐的评级,可见北方创业业绩增长之确定性。


对于年报公告的情况看,其持仓结构非常吸引所有投资者。一是四季度新进了很多基金和一个私募(第三大股东),公私募结合是实践长期证明过的最佳组合;二是股东人数从三季度的16204缩少至四季度的12979,说明筹码进一步高度集中,而期间股价几乎不涨,说明新主力们的成本就是目前价位,甚至被套,可见股价上行空间较大;三是华夏重新进去,278万股成为第六大股东,又是一个亮点。


北方创业下来一个月内将会来临二个重要事件。一是一周后的铁道部25000辆货车开标后的公告,北方创业肯定会有满意的收获——大订单合同!二是一季度的业绩预增,由于去年三季度公开往下调整1.32亿元的销售收入,四季度更是有预收款2.68亿元,这4个亿的营业额有可能被有目的隐藏,其释放出来是必须的,4个亿营收的净利大约是1800万元,每股增厚0.18元,加上正常的一季度的净利,估计每股收益将达0.27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季度的业绩有可能预增200%左右。近日盘口看,在主力洗盘时有新进资金抢筹现象!那是绝对好事!


北方创业在第二季度将可能有更重要的事件发生,因为增发要实施,公司是否会重视市值管理呢?我们到时再来分析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