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良性回调 升势可期——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03)

两会行情最终以长阴线宣告结束,暴跌之下确认了2478点的阻力,也改变了短线上攻态势。趋势需要重新审视,决策需要顺势而为。


仅从日K线上看,自沪指2月27日见高2478点后至今的走势,似乎与2011年11月3日见高2536点后至11月16日间的走势相近。对比之下,2536点与2478点对应的是巨量,此后见高2529点是长阴破位揭开调整,而本次是周三见高2476点后收出长阴,略有不同的是,后者的成交量远大于前者。从成交量上分析,也说明周三的情绪化宣泄和实质性确认短线拐点放大了交易,调整的确立已经不可回避。只是这种调整,是如2529点之后的连续下跌还是强势调整之后再回到上升趋势?


这显然是趋势的研判。前者2529点的长阴,最终打穿了2307点的阶段性底部,那时候没有天量出现,主要是因为深套者较多,抄底盘不多,涨幅不大,杀跌之下恐慌性抛盘自难以堆量出现,如今自2132点反弹以来时间较长,涨幅相对较大,一旦出现筹码松动或者利空袭击,多翻空将会加剧做空动能的宣泄,自然也就出来了。从这一点上,也可以判断出,当前急跌中有点a浪杀跌的特性,而非c浪的特征。当然,我们还得结合分时图的细分浪运行特征来简单阐述下局部浪。


数浪离不开趋势线,从2132点反弹以来,2478点下跌只是改变短线急速上升通道,但依旧没有改变宽幅的上升通道,直到2476点后的大跌。可以说,这次大跌,这根长阴线,未能站稳2450点,在挑战2478点时确认了2478点的阻力,进而在短期内无从去突破2536点。但打开沪指60分钟,如图,基于严谨的数浪分析,我们似乎可以划定两种浪形。


其一,2132-2478点为上升浪,2478-2388点为调整浪的a浪,2388-2476点反弹b浪,未能超越2478点,随即杀跌运行调整浪中的c浪,目前还不能确定c浪的细分浪或者c浪已经走完。


其二,2132-2476点为5浪结构的1浪,2476点之后运行2浪,2476-2366点a浪,2366点后的反弹浪为b浪,或者说明目前走b浪。


对于前者划分方法,有一种乐观的预期是c浪运行到2350点上方于2366点止跌走高,周五重返2400点,如果下周守住2350点,确认2366点为拐点,那么可能宣告始于2478点的调整结束,将可能运行自2132点以来的3浪。当然这种预期也有不足,那就是尚未确定2浪的特性及波浪回吐比率。当然,还有一种合理的预期是2478点至今的调整是在走4浪,未来存在上升5浪的预期,也就是目前调整浪是上升浪中正常回调。



以上分析,均需要把握住两点:其一,此前一直强调的强支撑2350点不能被有效击破,若被击破则调整浪的深入,调整的时间将延长;如果守住2350点,则属于强势调整,也属于短期调整,短期内仍将攻击2500点上方的阻力,也可继续坚持2536点并非短期目标的观点。其二,本周三见高2476点的长阴杀跌后,理应由技术心反抽确认过程,如果重返2430-2450点,则修正上升趋势,此后将突破2500点,说明此时运行的是4浪;如果反抽不能重返2430-2450点,则再度下跌成为必然,随后的下跌极有可能击破2350点向2300点附近靠拢。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认为沪指短线获得支撑,但反抽重返2450点附近,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推动沪指走高,但不能忽略周三长阴线的杀伤力,后市沪指极有可能围绕2400点反复波动,延续一种震荡行情。在震荡中,市场的资金流向将会发生较大变化,或者说结构性调整将加剧,只是结合近期基本面和市场现状,可能依旧没有明显的亮点,各种题材股在震荡市中将此起彼伏,其持续性则有待观察,故在操作上需投资者谨慎对待。下周短线交易方方面可重点关注厦门钨业600549、国电南瑞600406、百视通600637等。


?


?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若有疏漏,错误之处,敬请指正。约稿、演讲及学术讨论请联系:13923477888(本人),交易时间请勿打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