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00点附近将有反弹——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04)

本周的四连阴,显然确认的是调整,缩量阴跌,让不少投资者感到不安,不仅畏惧于“3.14”的长阴,而且对于此次探底不知所终一时间,悲观再度笼罩于市场。而笔者认为,在年初报告中非单边行情预期下,此次探底空间并不大,而下周极有可能在2300点附近反弹。


分析不能靠臆断,需要有理有据。上期本栏已经给出了几种可能性较大的的数浪方式,经过一周的运行,本栏认为较为靠谱的划分方法是以2476点为b浪的数浪。如图沪指60分钟图所示。


目前看来,2132点至2478点,已经走出了5浪结构的上升行情,当然,此处笔者必须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该子浪不是循环浪中的上升浪,仍旧属于调整浪下反弹浪中的子浪,该子浪可以有8浪结构,上升浪的5浪可见本栏上期,本期重点谈下调整浪。



本次反弹行情见高到2478点后,a浪呈现清晰的3浪结构,2388-2476点为3浪结构的b浪反弹,“3.14”后,运行c浪,目前运行c-3浪。接下来,我们需要注意几点:


第一,沪指下周若继续下探,随后出现反弹,如果反弹高点不超过c-1浪的低点2366点,则后面还有一跌;如果反弹超过2366点,则c浪只有3浪结构的不完整浪或者c-3浪结构延伸这两种可能性。倘若下周不能确认反弹,那么c-3浪延伸的可能性极大。


第二,运行的价格形态确认之后,那么运行的价格点位如何研判?我们需要结合波浪的回吐比率来测算。2132-2478点回吐0.382的位是2346点,回吐0.5的位是2305点,本周五收盘价是2349点,上周本栏指出2350点为重要支撑,本周被击破之后,若下周二之前不能有效重返,则下破有效,那么沪指将转入对0.5的位寻求支撑,换言之,沪指进入2300-2350点支撑区域,但将向支撑区域的下档靠拢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c浪运行中,我们需要注意下周反弹若超过2366点,预计上涨力度不大,反弹趋势不延续,那么c浪进入复杂的子浪循环中,但不影响2300点的支撑,只是后期沪指将会以盘离现在形成的压力线方式结束延伸浪。


?


另外,我们从成交量上分析,“3.14”大跌并放出天量后,这是一个资金出逃信号,此后,量价关系的配合中显示多空转换在短期内不会结束。比较担心的是若反弹出现在下周一,那么形成弱势反弹的概率极大,则后面运行就相对较为复杂;若下周初就直线下跌,利于沪指在2300点附近形成有力度的反弹。


对2300点出现有力度反弹的预期,除了上述分析之外,日线图中我们看到其实此次调整浪是以扩大性的喇叭形态出现,按照目前运行的速率,沪指下周初弱势反弹之后,会继续下跌,那么会沿着下边线运行,下边线于前期成交密集区的2300点连线交叉点形成极强支撑,只能说价格有较强支撑,但时间还需要运行到下周中后期。


可见,本周的调整确立或者加强了调整的趋势,但由于下档的层层支持,2300点一线具有较强支撑。若该点附近的反弹有量,则反弹确认拐点的可能性较大,反之可能会有反复。可以认为后市若出现反弹,其对应的成交量决定我们的操作策略。总体而言,现阶段不宜交易,保持谨慎观望等待上升趋势确认之后再入市不迟。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认为沪指短线获得支撑,但反抽重返2450点附近,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推动沪指走高,但不能忽略周三长阴线的杀伤力,后市沪指极有可能围绕2400点反复波动,延续一种震荡行情。在震荡中,市场的资金流向将会发生较大变化,或者说结构性调整将加剧,只是结合近期基本面和市场现状,可能依旧没有明显的亮点,各种题材股在震荡市中将此起彼伏,其持续性则有待观察,故在操作上需投资者谨慎对待。下周短线交易方方面可重点关注厦门钨业600549、国电南瑞600406、百视通600637等。


?


?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若有疏漏,错误之处,敬请指正。约稿、演讲及学术讨论请联系:13923477888(本人),交易时间请勿打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