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走高 警惕2400——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07)

右侧交易,是弱市中相对安全的交易方法,当然,利润肯定不及趋势确认后的左侧交易。正因为是对趋势的不确定,才有了笔者上期坚持的对趋势确认后的一种稳健交易策略,利润虽小,但稳健,亦符合笔者多年来形成的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理念。


?


经过本周的多空博弈,沪指基本在技术上确认了上期所指的2242点这个阶段性低点,时间、价格、成交量,均符合要求,并以此形成了以2242点为低点的上升趋势线,或者说,诞生了新的上升趋势,在重返2300点之后,改变了短期局部调整格局,延续2132点以来的反弹。只有经过右侧的确认之后,价格才会继续走高,这样情况下再执行左侧交易,将会获得成功,本周市场的走势基本确认了这一技术要点。


?


未来市场如何演绎?技术分析与预测,还得借助于图表分析,而尽可能做到准确的分析,当属对价格趋势线的划分,及价格形态浪形的划分。如图。


?


图表清晰可见,笔者给出了沪指的关键趋势线,2478点以来的中期压力线H和2476点以来的短期压力线H1,成为短中期沪指的主要研判趋势线。眼下,沪指已经突破了H1,相对于2478点以来的调整宣告结束,并进入对破位点的反抽确认阶段。如果说2478点以来的下跌是主基调,那么2242点形成的反弹,在突破H1线之后,则是主要的次级折返走势,所遇到的阻力,无论从江恩理论还是道氏理论,我们均可以测算出所遇到的黄金阻力分别为该跌幅的反弹0.382、0.5、0.618位,即2332、2360、2388,然后我们寻找价格形态演变过程中的类似于成交密集或者缺口,发现沪指在2380-240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阻力,再结合2478点的中期压力线,那么沪指此次的次级折返走势将在2400点附近遇到极强的阻力。


?


这个阻力之所以强,是因为多重阻力集合的一个焦点区域,在当前没有足够的成交量配合,2400点被突破的概率并不太大。我们反观本周市场的热点轮动,由此察看当前市场的主力资金并没有大量涌入,相反,自“3.14”后,流出资金相对较多。本周后期,又有传闻外资加速撤退中国市场,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市场,这个数据得到了包括地产界的一致认同。如果这种趋势一直延续,而解决外资撤退后的流动性问题的降准如果不在近期实施的话,那么短期沪指将在2400点附近遇阻回调。回调到哪里?


?



?


看图,笔者给出2242点以来的支撑线,已经获得三点的确认,且倾角相对平缓,目测约在30度左右,这样的趋势线,应该会存在一段时间。而沪指本周在确认2242点之后,逐渐偏离该线,如果后市在2400点附近遇阻,则极有可能选择回调该支撑线,并沿着该线震荡走高。能否深入多远?笔者刚才提到将受到成交量的制约,预计此行后市即使突破2400点后,也难以走得太远,在挑战2478点附近时,估计将会有不少的反复。


?


于是,笔者给出了一个预期的复合头肩底形态,图中虚线就是此复合头肩底的颈线。了解形态学或者对波浪理论有一定研究的投资者,都会知道,如果在构造底部形态中,右底低于左底的话,这是一种弱势的象征,多空博弈中,多方略逊于空方,而加上复合的形态,则更显多方需要时间消化,也就是所谓的时间换空间。此时,沪指右肩是以2242点为低点,左肩以2307点为低点,在弱势预期下,沪指颈线将不自主的向右下角倾斜,预计颈线位将可能下移到2450点附近。这样一来,沪指未来即使突破2400点,还需要在被突破的压力线H线附近震荡整理,已完成对突破颈线的蓄势。


?


由上分析,反弹的格局在确认了2242点为阶段性底部之后,沪指在后市的反弹中,不仅受制于成交量,也将受制于上档的频频阻力,由此极有可能呈现小幅震荡走高的格局,并将给投资者的交易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基于这样的一种预期,笔者认为下周乃至后期的操作策略,投资者应该锁定资金深度介入的被市场所挖掘的龙头股,交易对象仍可重点参考上期就指出的百事通(600637),以及集深圳本地股和新能源一身的德赛电池(000049)


?


我们则有必要继续坚持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右则交易。个股方面,当反弹趋势确定后,可重点关注亨通光电600487百视通600637,交易上则运用笔者的量价关系买入法则。


?


?


?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若有疏漏,错误之处,敬请指正。约稿、演讲及学术讨论请联系:13923477888(本人),交易时间请勿打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