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利好累积显威 反弹或将展开——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22)

八月:利好累积显威 反弹或将展开


王先春?


这是一个神奇的市场,也有一些神奇的数字,在7月底8月初确认2132点被击破的有效性时,周末的收盘竟然神奇般的收复2132点。周线图上红星闪耀,利好累积效应终获市场正面反应,沪指见底迹象明显。


本栏在上期旗帜鲜明的指出:短期在2100点附近酝酿反弹的概率加大,或者说,判定2100点附近为短期阶段性的底部区域不会有太大的错误。基于上述判断,笔者目前仍有必要重申三点:


其一,击破2132点后,需要确认被击破的有效应,一个是价格因素,必须是下破2-3%;另一个是时间因素,必须是2-3周的时间未能重返2132点。这两个确认的条件,沪指击破2132点之后,均没有获得验证,也就说,沪指没有有效下破2132点;如果被重返2132点,相应的也需要脱离2132点上方2-3%,之后2-3周内不跌回该点之下。


其二,利好累积效应有一个过程,在长期释放中,或者在政策底部已经很清晰的情况下,某个重量级的利好释放后,所起到的催化剂作用将非常明显,利好效应将会由量变到质变,推动市场转强。目前我们看到的是,周四晚间的利好兑现需要9月份,而这之前,如果市场没有出现预期的反弹,那么由证监会口头释放的目前在酝酿的印花税调减利好可能会发生效力,或者只要目前的市场状况不符合管理层预期,那么仍旧会有利好不断释放出来,包括可能出现的降准。此外,7月CPI数据公布,如果出现增长不再下跌,那么可能也是一个释放刺激经济的信号。


其三,沪指月线图上,自6124点以来,月线三连阴必有反弹,眼下的8月极有可能是反弹的一月。同时,沪指周线图上终于在6连阴后红星闪耀,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有点早晨之星的味道,尽管还需要下一周的确认。但周五收盘的2132点,与之前的2132点相呼应,有构造双底的可能。技术上看,8月向好的意味极浓。


既然跌不下去,那么就必然会在牛皮后走强。红星探底,或者见底,引发的是确认2100点底部,只是对于这个底部,按照本栏一贯针对于调整浪的观点,只能认定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未来,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体现在图表上。


如沪指周线图所示:


?


目前探底2100点后出现反弹,如果下周市场不回调到2100点或之下,而是一气呵成的收出中阳线,那么极有可能形成早晨之星。不管是否能够收中阳,甚至可能重返2100点,更有甚者被击破,但也不会偏离这个整数关口太远,随后出现的反弹,后市第一时间直面的将会是今年4月份单边下跌以来的下降压力线H1,图表上看,该点在2160点附近,如果突破该点,则可能改变H1以来的单边下跌格局,沪指将有可能在八九月份挑战2300点阻力。再往后,也只有站稳2300点,才有可能攻击本轮调整浪中的H线。


对于后市挑战H线,笔者的观点有二,再次提前向各位读者表明:


第一,短期而言,我们经济并不具备反转的条件,下行趋势并没有结束,因此,此次即使探明底部确认2100点反弹,或者不管此点是否为底部,而是在该点区域内出现的阶段性反弹,均很难形成拐点,即反转点。


第二,长期压力线上的突破,攻击过多次,但并未有效上穿,反而确认了强大的阻力,此次再度上攻,难以一次有效。


第三,根据对数图表分析,可以预期未来H线附近受阻的点位约在2500-2650点间,而后可能出现回调,而回调的向心力,将会向998、1002点连线靠拢,同样可以根据对数图标预期,未来的点位将与沪指未来挑战H线的阻力区域2500-2650点极为相关,如果时间越往后,则高度越高,甚至不会偏离2100点下方太远。


综上,笔者认为8月市场将会是利好累积效应终现的一月,即使下周没有一气呵成的反弹,即使沪指击破2100点,即使2100点附近有反复,但也不会阻止八月可能的技术性反弹。而在反弹伊始,必将由低价股引发,而后全线反弹,激活场内外人气,往后又将会是一个补量上涨的过程,直至成交突然放大,短线反弹将会宣告结束,预计将会攻击第一阻力2300点。


?


?


附:“智慧-型”证券投资交流平台已经建立,本平台公益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欢迎大家提宝贵意见或者建议。每日股市直播地址参照“简明交易手册”系列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