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出底部前的两手准备——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23)

?走出底部前的两手准备


王先春


本周市场总算不再阴霾,周K线近三周形成的不规则的早晨之星,让人欢喜让人忧。喜忧在哪?投资者又该如何做好两手准备?


市场分析者,不能不做图表分析。根据趋势线的画法,笔者作图如下,下降通道中的上中下三轨道线清晰可见。


?


喜的一面:其一,沪指上周收出带下影线的十字星,本周收出放量的中阳线,与前一周的阴线形成不规则的早晨之星。之所以说不规则,在笔者交易系统理论中,对于早晨之星的定义则是,下降趋势中,某天(周、月不等)突然加速下跌,出现一根中长阴线;次日惯性低开,多头快速撤防,恐慌到某种极致后,迅速反攻,收盘于开盘价之上,若能光头则更为理想,成为星形状态,对应的成交较之前一个交易日略低;第三日,高开高走,放量启动升势,超过前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收出中长阳线,若是中阳,则收盘价位于第一日长阴线实体的二分之一之上为可靠;若长阳,则预示多头更强劲,超第一日开盘价则是强烈的反转信号。按照以上定义,主要是第一日的阴线实体不够长,也就是打出的恐慌不够,杀跌盘并不太多,那么随后的反弹,尽管第三周超过第一周实体,但总体上预示跟涨盘不多,多头的后继做多力量似有不够。不过,不管怎样,形似的早晨之星,意味向好。在多数的经典案例中,早晨之星出现反转,目前就局部趋势而言,如果早晨之星标准或者更有力度,那么就会相对于2478点的下跌走势是反转。


其二,所谓的“钻石底”2132点被击破之后,市场恐慌没有出现,沪指没有被有效下破2132点。根据笔者交易系统理论,除非未来两周再度失守2132点后直接打到2069点附近。否则,技术上可以视为2132点为假下破,重返之后,后市理应受此支撑而走强。


忧的一面:其一,沪指尽管突破中轨线H1,但本周反弹上试上轨线H受阻,根据趋势突破原理,H线附近若不能快速放量突破,则会选择回抽被突破的H1线,本周的走势,似乎有了调整的预期。


其二,若要重返“钻石底’,也必须是有效重返,根据笔者交易系统理论,则重返2132点之上必须是2-3周,目前仅仅一周;价格上必须站上2195点,也就是最好能突破整数关2200点,目前显然还没有到这一步。那么对于2195-2200点则就是一个多空博弈的重要区域了。


?


其三,再观分时图,如本栏所示沪指30分钟图。双底之后形成了L线,在突破双底颈线之后,沪指完成了双底的量度升幅2160点。同时,沪指填补了2162-2154点的缺口,是继续上扬,还是选择对于缺口被突破的确认以及受阻量度升幅之后回调?图中的L线将极为关键。笔者简单的划分了下细分浪,如果不能守住L线,则可能确认a浪回调,或者出现略大一级别的2浪回调,这个调整,根据2浪的特性,可能差不多回吐到本次反弹的起始位置2100点附近。


综上,在优喜面前,下周无疑是本次反弹较为关键的一周。短期而言,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只是这种调整如果出现,将在2130点上方获得支撑,当然,如果周末有利好催化剂刺激,沪指延续反弹也并非不可能。


操作上,我们需要做好沪指走向的两手准备,短线交易设定2130点为止损点,超短线交易设定2150点为止损点,本次2100点上方抄底者设定2100点为止损点。而被动被套者,则没有必要理会短期走势,无论2100点破与不破,都不会影响到该点附近有阶段性反弹行情出现的可能,可能部分品种没有出现此前的反弹中,但不会影响未来某个时间出现随机性反弹,或者说,后市在深化结构性调整中,超跌反弹将伴随着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的调整而出现,交易难度仍将较大,直至沪指有效站稳2200点,并补量上涨。


?


?


附:“智慧-型”证券投资交流平台已经建立,本平台公益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欢迎大家提宝贵意见或者建议。每日股市直播地址参照“简明交易手册”系列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