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阳指 一片天——浅谈大调整浪系列(125)

一阳指 一片天


王先春?


希望,往往在绝望中出现!周四晚间某接近管理层的神秘人士对笔者说 “要死守整数关”(见笔者昨晚微博),果然应验!单日涨幅3.7%的标志性长阳,激活了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一阳指,洞开一片天,行情已然启动。


按照上期本栏的月度分析之观点“沪指2000点附近(上下50点)可能引发一轮超跌的技术性修复行情,而时间点,可能就在九月上旬”,周五的长阳线,基本上确认了本次技术性的超跌修复性反弹行情。而催生本次行情的,想必读者均已知晓,或者如笔者朋友某接近管理层的神秘人士说十八大前的股市维稳举措:其一,发改委两日内批复万亿基建项目;其二,证监会窗口指导要券商找寻股市上涨理由;其三,证监会指出配合相关部门在协商红利税减免的政策。另外,外围欧美股市上涨,或者对美国QE3充满幻想的乐观预期,直接推动了指数上涨,抑或曰将激活做多情绪并宣泄出来,显然,这是一轮报复性反弹。


报复性反弹,则是对非理性下跌的一种修正,对超跌技术指标的一种修正,即使没有利好政策,只要持续性的超卖,必然会在某天爆发修正性的技术性反弹,只是反弹过后,其力度会因基本面不同而有所变化。而眼下,既然发改委如此急切的批复万亿基建项目,可以印证当下经济增速下滑严重,对于可能出现的硬着陆风险必须予以阻止。对红利税的探讨,则是让利于民直接表露的是管理层必须提振股市的意愿,再结合此前一系列利好的累积,譬如宝钢回购、汇金连续几个季度增持四大行、各大上市公司增持、降低交易税费等等,可以说,累积的利好效应逐渐显现。这其实是基本面已经在发生变化。


当技术面与基本面相结合催生的反弹,其力度自然是大的,况且,周五沪指放出千亿成交,启动量对启动阳线,就是行情的启动点。只是在反弹初期,市场的共识而无法形成,如图所示:沪指60分钟图已经接近本年度沪指见高2478点以来的中期压力线,或者说收出的上影线,确认了图中的H线,那么,我们要做好下周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势。



其一,沪指惯性上涨,突破H线,将直接在反弹初期宣泄成交补量上涨攻击2250点附近的阻力;根据笔者交易系统理论,此种走势出现,则为下降趋势的反转,那么相对于2478点以来的调整走势反转,本次反弹行情将直指2478点,当然,会有波折。此种走势为图中标记的A。时间上,下周就可能完成短线上攻,冲高接近阻力区则卖出。


其二,沪指短线分歧较大,短期受阻周五高点2145点后选择旗形整理,或者是对此前缺口2089-2085点填补后的有效性进行确认,或者是对周五旗杆的0.5位回抽确认,此种走势为图中标记B,沪指有可能在2085-2100点附近蓄势后再度转入上攻,进而突破H线,恢复上行走势。允许回调的时间是1-2周,之后可预期旗形突破。


前者一气呵成,直接到达沪指第一目标区域,后者消化分歧后重拾升势,根据上述两种可能存在的不同走势,我们需要制定的操作策略是:沪指站稳2150点后买入,以及沪指回抽2085点附近后买入,或者在2085-2100点附近买入。


重点关注的对象是:反弹初期,周期性行业带动明显,尤其是超跌的与万亿基建项目相关的行业龙头,值得重点介入;其次是煤炭、有色、保险等行业龙头,其次是超跌的新兴产业龙头。


?


?


附:“智慧-型”证券投资交流平台已经建立,本平台公益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欢迎大家提宝贵意见或者建议。每日股市直播地址参照“简明交易手册”系列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