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言成就信心 十八大行情或启动

坊间传闻成就了周四的大涨,与月初的大涨遥相呼应,但是否又如月初昙花一现还是就此启动十八大行情?


不管怎样,正如笔者上期周评所言“不要过度看空2000点”,2000点的股市,已然是一个政治问题,再大跌,股市必然推倒重来,而这个代价无疑对各方而言都是巨大的,难以承受。既然如此,传闻袭来,在于人心思涨,在于股市也许要维稳,在于市场已经具备了报复性超跌反弹的动能。尤其是,我们不能忽视证监会近期的作为:


其一,本月28日,是首批创业板公司三年大非解禁的日子,在近期创业板大跌及市场解禁潮来临时,管理层动员首批34家创业板公司大股东主动追加锁定期,这是对市场近期畏惧新股、大小非解禁的一个正面回应,也呼应了此前国企、央企主动性增持、回购的举措,笔者认为这是产业资本此时负责任的体现;其二,1.65万亿的保险资金委托9家基金公司管理,或将于近期逐渐入市,笔者认为这增加了市场的资金量;其三,证监会近期提示海外路演获得巨大成功,其中卡特尔国家投资公司就获批50亿美元的额度,这显然是长期资金入市的体现;其四,证监会对于并购重组已经放松审批,再融资权限下方交易所,新股发行制度可能有进一步的举动;其五,证监会邀请券商、基金等协商救市举措,包括减免红利税等。这些都是利好,尤其是制度方面,如果有新的进展,无疑会增强投资者的积极性。此外,2000点的市场,沪指具备了结束5连阴的条件,但反弹行情的延续,则需要沪指后市重返且站稳2100点,同时成交要相应放大。短期而言,2100点前的缺口能否填补是短线强势与否的关键,如果一气呵成,那么节后的市场延续反弹启动十八大行情的可能性极大。反之,沪指仍将整固2000点,再度下破2000点的概率在短期内不大。


当然,此次反弹,功劳最大的也当属笔者上期周评所言的”周期性品种先行“,周期性板块在严重超跌下,具备超跌反弹动能,或者机构投资者,也有了回补的要求,尤其是在新一轮的投资拉动中国经济和全球宽松经济时,航运、有色、黄金、煤炭、金融、机械、水泥、化工等可能迎来一定交易机会,我们可以继续重点把握其中龙头股,其中本周一晚推出的股票池仍可积极关注:中金黄金600489、辰州矿业002155、新华保险601336、广发证券000776、盘江股份600395、昊华能源601101、永泰股份600157、铜陵有色000630、天山股份000877、海螺水泥600585、三一重工600031、潍柴动力00033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