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一场牛熊争夺战下周上演!
原文地址:一场牛熊争夺战下周上演! 作者:老怪中国

一场牛熊争夺战下周上演!

?

周五的上涨荡气回肠。大盘既周四大涨5.34% 后,今天再次大涨 4.82% ,从而完成了一周走势的先抑后扬。我们再来回首本周的开局,一根跳空阴线,一举破掉 7 月初多方护市苦心经营而产生的 3373 点底,接着用一根近乎跌停的长阴破掉 3000 点整数关,然后再用绝望的一跌最低探至 2850 点,连同上周,共计 7 个交易日,大盘竟然暴跌了 1156 点,这样的走势,与 6 月份的下跌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股市再度濒临极度危险的境地,也再度触发了系统性风险带来的金融经济多层次问题。

作为在非理性下跌过程中无辜受伤的股民,他们实在无法去想像,到底谁能视启动养老金入市政策与降准降息同时发力等等的利多政策于不顾,如此肆意地做空中国股市?但是,即使他们了解了真相,也无力去阻止或干预到这个市场,只有被动地去接受一切,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点自己的交易机会上的事情。这个交易机会,便是在能接收和适当前瞻风险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操作体系与资金摆布,来平衡或对冲风险,进而取得一定时期的综合平均收益。

事实上,针对股市的情况,国家还是出手了,尽管我们无法判断这次出手是不是及时。面对3373 点前一轮护市所形成的底部消灭,本轮的护市行动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养老金、地方社保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已真正提上日程外,央行不但继续实施了短期流动性工具操作,同时实施了“双降”货币政策。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证金公司正在第二批大规模筹集同业拆借资金预备再行增持。周四周五,又有多项重磅的政策出台,包括加大股市的执法监管力度、确定融资租赁与金融租赁业发展措施、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增加地方债置换额度、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等等。这些举措是多层次的、立体式的、一环接一环的,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为,中国对怀疑论者的经济增长质疑、对各界人士的全球金融危机恐慌,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和底气。

面对恐慌中的深底动作,笔者本周发表了多篇论文,为市场鼓劲地同时,多方面剖析和比较,给出了2850 点就是波段底部点位的判断,从而得出股市 3000 点下不卖一股不断增持的结论。事实上,无论以后的股市如何运行,至少目前我们能让很多投资者在恐慌中勇敢地生存下来了。其实,当周二跳空下跌后,大盘已形成了第三个缺口,第三个缺口一般称为衰竭性缺口,是必补的。

8月已临近尾声,本月只余最后一天。本周五的跳空高开,形成了一个岛形反转的技术图形。这样,市场就把悬念留在了 9 月。大盘在本周跌破年线后,在年线下已逗留了整整一周,所以,我们依然只能将目前作为在熊市中的运行,将本次的上行作为对失却牛市的反抽确认。但是,如果市场真的彻底转熊,那么,去年启动股市行情的初衷,因改革创新而形成的牛市,将彻底化作泡影,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的改革梦想,也将为此而无限期延迟。这一切,将成为 9 月反抽年线中亟待破解的一个谜局。

因而,下周乃至9 月,将是牛熊争夺战的关键时。我们期待着,中国股市牛者归来,重新夺回牛市。但是,在微观操作中,深受熊掌蹂躏过的中小投资者,在目前任何股票都可以增持,以减亏或获利的时候,下周遇年线位置则要再次适当降低仓位,等待牛熊分水岭的明确。

老怪中国微信公众号“老怪中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