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盘真的开始反攻了吗?
原文地址:大盘真的开始反攻了吗? 作者:剑指飞鸿

? ? 如果很多人在纳闷,昨天下午大盘为何突然反弹,相信晚上就已经知道结果,股市的百点红盘确实不易,证监会主席助理被调查才是大盘反弹的诱因,证明管理层的失误导致大盘这般景象,显然促动了高层的追责底线,这是一种正能量,给市场的是良性信号;看来股市的‘痛改’已经开始进入快车道,之前更多的利好被大盘的暴跌蚕食一空,连续的暴跌已经把中国资本市场推向了危险的地步,救市的方式必须改变,人治失职则要追责,政策失误则要调整,不可以用‘砸钱买股’掩盖股市的内部矛盾,稳定股市和救市为经济做贡献最重要,管理层的高管追责彰显股市改革的力度。

? ? 如何看待昨天的反弹?显然反弹是机构做短的一种行为,成熟散户的只做了单边的T 0,不会跑步进场,尤其是昨天的突然性放量是消息所致,并不是大盘的自然反转,机构的短线搏短证明不会重兵压进,再傻的机构此时也不会拉高建仓,而大盘的中期底部,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完成,只有击穿2850点之后的走势才是较为真实的,为一件事的利好反弹,不足以令大盘彻底摆脱阴霾。当前看‘双融’杠杆资金的清理不够彻底,股指期货的做空并未受到最大程度的限制,这都是市场的隐患。随着诸多私募进入清盘阶段,大盘的痛苦寻底仍会持续,短线的反弹显然不能掩饰其自然见底的真实。

? ? 既然管理层已经开始严查,监管层的追责也会展开,管理层、监管层的失职给中国股市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为决策层提供的很多信息,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因此资本市场的改革会逐步进入深水区,股市的‘一揽子’救市方案会何去何从?6月份以来不管是私募、公募还是散户亏损额度远远超过熊市,称之为股灾绝不为过,追责是必须的选择,否则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会成为历史;股市的涨跌是自然,可是连续的暴跌确实存在管理层、监管层的错判和误判,救市是政策的无奈之举,市场则要有自愈的功能,当前市场的自愈功能已经被暴跌所劫持,作为散户已经没有再交易的气力,而机构的闪转腾挪也是总想逃窜,显然这是市场困顿的真实。

? ? 股市的反弹不会因为管理层被追责而持续,学会等待是一种习惯,消息性反弹维持不过三日,自愈性见底才是大盘真实的底部,为黎明鏖战是真实的,只不过有部分个股也会牺牲,大盘的底部需要反复,等待大盘快破2850点之后,中期调整的最低点也就应运而生了。耐心不会因为时间而磨灭,这才是最成熟投资者的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