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要担心市场走势吗?

加息要担心市场走势吗?


美联储加息,这是15年以来的这个加息周期的第五次加息。


每当说起加息,市场舆论就是恐慌,担心国内也会加息。也真是奇了怪了,加息你担心个毛?我也说过很多次,加息对企业来说增加成本,微观利空,但是加息周期是经济景气周期,宏观利好。经济向好,消费增加,通货膨胀才会加息,反映在股市就是向上。美股这两年的表现足以证明我的观点正确。


相反降息周期才是大利空,因为降息意味着经济衰退,消费乏力,出现通缩,所以才要降息。反映在股市上就是向下走势。很多人搞不清楚状况,人云亦云。一说加息就谈虎色变。


周期反复循环,这个话题也是多次重复,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历史,查查历史上加息周期股市的走势,也查查降息周期股市走势。


不明白人为什么很多时候会群体失忆,不记得历史。就像年年两会年年说股市不会跌,而实际上历史上两会都没有影响过股市的走势一样。


当然美国加息,国内不加息,对市场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不要混淆到担心国内加息,以为加息是坏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