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或是震荡反复的一年(2017年年评)

2018年或是震荡反复的一年(2017年年评)


按照惯例,先来回顾一下2017年的市场,然后再来展望2018年的行情。


2017年市场回顾

2017年开盘指数3105点,最高指数3450点,最低指数3016点,收盘指数3307点,上涨了203个点,涨幅为6.56%。月线图上五阳七阴,收盘符合A股历史上一月涨全年涨的大概率事件。


2017年的行情总体上延续了2016年初股灾见底后开始的反弹,第一季度震荡上行,四五月份又出现调整。在3016见底后又走出6个月的上升行情,直至3450见顶回落。12月份整理后开始回升。


2018年展望

首先要来看看目前的行情,目前看这个盘面,你看他3450下来的调整结束也是可以的,那就是进入了3016以来的第3浪上升。但是由于趋势并未到达目标位置,所以目前只是3450以来的调整浪中的2浪反弹,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如果那样,那就不会创3450新高,之后还会再创3254新低。


下面来分析两种可能性对于2017年行情的区别,首先看3450下来的调整已经结束,那么接下来就是震荡上行,高点可能会在3500-3700一带。之后回落,继续调整,也许会跌破2638的低点。


如果只是3450以来的调整浪中的2浪反弹,那么不会创3450新高,稍稍上行后会回落调整,低点大致上会是3150-3180一带。然后引发更大一级别的上升,高点可能会到4000点一带(今年不一定能完成)。总之目前的趋势还看不出市场有再次攻击5178高度的可能性。


今年总体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两种可能性结果比较极端。第一种先扬后抑,可能的范围3700-2600。第二种震荡反复后回调,然后进入大一级别的反弹,可能的范围3150-4000。


以上两种可能性概率难以区分,只能说我自己希望是第二种走势吧。


A股市场不确定性太多,近年来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年评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尤其是展望,很难做出前瞻性的预判,大家还是多关注周评、收评吧。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