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本跟团游见闻——供想去的朋友参考

日本跟团游见闻——供想去的朋友参考

前几天去了一次日本,参加的是东京大阪名古屋富士山品质6日游,宁波机场出发。

下面我把行程、费用、签证、购物,以及导游、领队等等出行信息介绍给大家,供想去的朋友参考。


费 用

整个行程是6天5夜的,网上定价是3999,我是通过上联系的旅游顾问定的,优惠了150元,自备签减了200,3649成交的。另外加了一个保险,加上提前一天去宁波的酒店费用、来回动车票,合计4000块里面。这个团没有自费项目,日本也没有小费。


签 证

日本签证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这个团期也可以由旅行社代办,但是需要20万冻结三个月的存款证明。我是在签证软件上自助办理的,有金卡以上信用卡,拉流水就可以办理,办理费用三百多,不到四百。


汇率

日本的货币名称是日元,最近一段时间的汇率大致上是580多元人民币换10000日元。很多东南亚国家在当地景区都能兑换到当地货币,但是日本当地除了ATM机上可以兑换,景区什么的店里是兑不到的。我是在国内银行兑换好去的,不用多兑换,我只兑换了3万日元,作为零用就可以了。购物什么的信用卡可以用,银联的、维萨、万事达都可以,很多店里、支付宝也都可以用。

上网

关于上网流量,可以在某宝买日本流量卡,5-7天的一般也就40左右,不限流量。我用的是移动WIFI设备,以前老的设备十几二十块一天,电只能用5小时,很不方便。这次租用的是新款的,从起床开机到晚上回酒店电都够用,不限流量,可以供5个人使用,我们此行3个人共用,每天费用只需8块钱,信号很好,设备手机一样大,比手机厚一点,携带很方便。这个设备也是在某宝上定的,在宁波机场取还(全国各地很多机场都可以取还)。


行 程

这个路线是从宁波直飞日本名古屋,说是6天5夜,实际上只能算是4天5夜了。第一天上午6点半机场集合,搭乘8点30分的航班,两个半小时后抵达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日本的酒店规定下午4点才可以入住,入住的是空港酒店,很近,到达后就直接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就在机场附近逛逛,到下午四点(一小时时差,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入住酒店。这一天旅行社是没有安排旅游行程的。然后最后一天是当地时间下午1点的航班,上午9点半就去机场了,这一天也没有旅游行程的。而第五天其实也没什么安排,是从东京赶回名古屋,五六个小时车程,期间去了两个购物点,只有一个旅游景点。真正的旅游行程只有第2-4天这三天时间,所以这个行程其实并不合理。


第二天去大阪,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当日去了大阪城公园,风景说实话很普通。另外去了心斋桥、道顿堀,这里是自由活动,基本上是去药妆店购物。道顿堀也是一条美食街。之后前往京都,去了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金阁寺的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因寺内由金箔贴制而成,金阁非常著名,故被称为金阁寺。最后去了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走在花见小路,不时可与舞妓或艺妓相遇。

第三天先安排去了奥特莱斯购物,之后去了山中湖,富士五湖之一,可以远眺富士山。最后上富士山,上到五合目(富士山海拔3775米),五合目是指富士山第五个高度的地方,大约海拔2100米左右,可以看到变幻的云海。富士山在静冈县和山梨县境内,我们去的是山梨县境内的富士山。

第四天就去东京了,先去了上野公园,国内的公园还有一些楼台亭阁、小桥流水的,日本的公园说实话除了一些树,没什么风景。之后去了免税店,那是一个很小的店,电梯直达六楼化妆品和电器层,下来也是直达二层下楼梯出来。3、4、5据说是奢侈品,不知为何店里的电梯都设置成直达,难道以为中国人买不起奢侈品?按理也不对啊,中国人买买买是有名的。


下午在东京都厅45层观景层鸟瞰东京市容还是不错的。最后去了银座,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不过我的感觉人也不算多,上海的南京路比他繁华多了。

第五天就是一路从东京返回名古屋了,期间去了珍珠珊瑚免税店和电器店两个购物点,景点只有一个,台场海滨公园,这里也有一个自由女神像。


第六天搭乘中午的航班从名古屋起飞,下午3点不到到达宁波机场。

日本的团餐大多是每人一份或自助餐,只有一次围在一起吃的团餐,吃只能说一般般,而且前后两天餐食要自理,中间四天也有四餐要自理。


酒店都很小,不过东西都有。我们定行程是提前个把月定的,我们后面就是暑期了,高考结束了,出行的人多了,同样的行程就要6000元左右了。


领队、导游

领队是宁波的旅行社的,全程管理团队的,由于日本不是落地签证,领队的工作相对还是比较轻松,领队主要就是为团队服务,该做的都做了。导游是日本当地旅行社派的,是个东北女人,据说在日本十年了。


导游应该说一般般,旅游景点讲的比较少,杂七杂八的讲得多。几乎每次跟团游都会有自费行程,说起来自愿的,但实际上大多是不愿意的,但是这个行程里没有自费项目,所以大家跟导游也就很少会有冲突。至于购物,导游也没有过多的强调,所以整个行程还是相对轻松。


购物

这次行程有三个购物点,主要也是化妆品、药品、家电之类的购物点。对于购物方面导游也没有过多的号召,贴身督促之类的行为,也不需要拿一块胸牌作为导游拿提成的依据。日本购物只要免税的都要用到护照,据说导游业绩都会通过护照信息结算,所以进购物店还是比较轻松的。


除了行程规定的购物点,在东京银座、大阪心斋桥都有自由活动的购物时间,大多数人主要也就是买化妆品和一些药物、电饭煲之类的东西。这次行程我买的不多,折算人民币也就买了四千来块,主要是化妆品。


日本印象

说实话不敢写日本的印象,尤其是好的方面,写出来一定会有很多喷子来谩骂,那就不写。我就简单地说两样少,我想凡是去过日本的人都会有深刻的印象。


一样少是街上垃圾桶少,甚至于没有。但是街上以及各种公共场所却是非常的干净,甚至可以夸张的说一尘不染,就连汽车都像是刚刚洗过的一样。这一方面是空气干净,马路上没有灰尘,另一方面当然是没有人会随地丢垃圾。


第二样少是街上警察少,像首都东京这样繁华的城市也没有看到有一个交警,然后我也没有遇到过一次堵车。在一个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繁华都市,几天来没有遇到一次堵车,除了基础设施好,很多人绿色出行少开车之外,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个体的自律。


最后说说日本的冰淇淋,价格是非常的便宜,像哈根达斯,基本上都是在300日元以下,大多15元人民币左右,最便宜的买到过218日元,也就是十二三块人民币。国内很多地方要四十多,最便宜的也要买二十多。


日本的总体消费水平应该是比国内高不少的,但是去过一个小乡镇的超市,感觉肉、蛋等等自己做饭、基本生活的消费比国内也贵不了多少。然后工资收入问了几个在日本酒店打工的中国人,每个月有30万日元,相当于一万七八千人民币一个月。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