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向上有限要防小浪调整(21日收评)

短线向上有限要防小浪调整(21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2794点,最低下探2744点,收在2751点,下跌了9个点,跌幅为0.34%,成交有较大放量,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上台阶后连续两根小阴小阳,周MACD红色柱状继续放大,周线KDJ、RSI开口也是继续放大。指数昨天一度走到2449上行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今天走出震荡反复走势很正常,后市或在震荡反复中上行。”。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少量流出。


今天大盘前两个半小时震荡上行,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也是再次走到2449上行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下午后一个半小时指数则是冲高回落,持续下行,最终绿盘收市,不过总体实际上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


技术面上周一指数上台阶后连续小阴小阳整理,周二周四两次创出反弹新高,两次创出反弹成交新高,两次走到2449上行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只是都出现冲高回落。MACD红色柱状缩短,KDJ死叉,RSI开口收缩。


以前指数走牛的时候我常说KDJ的D值到90,14天RSI到80,那就是相对高位,向上空间有限,而一般的普通反弹市场往往指标到不了这个数值就要开始调整。今天指数冲高时其实这两个指标沪市虽然还有距离,但是深市D值已经到90,14天RSI也到了75。而收盘深市D值还有88,14天RSI还有75,依然是相对高位。


鉴于指数两次在2449上行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回落,而判断高位调整的重要指标也已到了相对高位,所以目前位置虽然也有可能只是震荡反复,甚至震荡反复中还有可能小幅上行。但是毕竟目前不是大牛市的市场环境,虽然用于判断波段高点的重要指标还没到绝对高位,但也是要开始防止这里出现一两百个点的波段子浪调整的可能。不过即使有调整,也判断为上升途中的调整,中线行情尚未结束。


操作上控制仓位,介入要谨慎,轻仓的如有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