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始终要相信市场不要受消息左右

始终要相信市场不要受消息左右


先说一下券商研报看空几个公司被认为是大跌的罪魁祸首的事,其实这个市场按正常技术分析早就要调整了,周五不调整就是周线九连阳了,5178行情最多连涨八周,有一次九连阳,但是最后一周是假阳线,实际只是八连涨。D值、14天DSI在历史上的牛市中也算是高位了,离极端高位也差不了多少。没有这些看空研报也是必然要调整的,太多的舆论把周五的调整归罪于券商研报是很愚蠢也很可笑的事。


大盘一跌,看空言论满天飞,首先又拿房产税说事,刚刚政府工作报告出台的时候今年项立法计划里没有房产税,一些媒体还说房产税渐行渐远,五年内也不会出台。但是股市跌了,周末就因为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表示,现在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立法方案。一些媒体就大张旗鼓的宣扬房产税就在眼前,明年就要推出 。


房产税无数次的被一些媒体反复利用,直接影响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从而进一步影响整个股市走势。其实房地产税立法一共有七个步骤,目前才处于第一步草案的起草完善过程中,完成草案制定后开始对外征求意见,但后续还需人大常务会议审议、对外征求意见、专家审议等步骤,最快也得2020年人大会议进入立法计划。


有著名地产分析人士表示,从今年“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来看,房地产税已逐渐进入制定程序中。今年可能制定草案,预计未来一两年内立法落地。但是从执行上来看,在三年内落地可能性不大。


当然以上说的是按正常程序,房地产税推出至少也要两三年后,但是如果国情需要,那也是可以很快推出的,就像科创板注册制,按程序上至少也要等证券法修改后才会推出,但是他就是立马要推出了。不管什么时候推出,房产税迟早总是要推出的,但是一些机构媒体利用这个消息说事,反复影响市场,那就是不应该的了。


周末另外一件被当大利空说事的就是央行公布了2月份金融数据,市场普遍认为2月数据远远低于预期,更是大幅度低于创下历史记录的1月金融数据。


这个没错,但是二月份还是有些客观原因的,就拿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来说,事实上如果将今年前两月的数据放在一起来看的话,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表现其实是很靓丽的,甚至达到了历年同期之最!2019年1-2月合计新增5.31万亿元,同比多增1.05万亿元,整体仍呈现反弹态势。


其实说利空都不是实质性的利空,每每牛市上涨的时候伴随着的都是利好,甚至于15年牛市还有4000点牛市刚起步的说法。然而一旦有回调,就是利空满天飞,说好听点是媒体的惯性思维作祟,说难听点未必没有一些不良机构勾结媒体混淆视听。但是不得不说这些消息都会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说说这些利空对股市的影响,原来周评分析今天小阴小阳概率大,今天依然这样判断,但是振幅或许会加大,开盘或许会继续杀跌。当然不得不说,由于消息影响,再收一根中阴也不能排除。散户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控制好仓位,但是杀跌的时候要敢于加仓。


股市为什么九输一赢?为什么牛市照样会输钱?就是因为很多人低的时候,没有体现强势市场的时候不敢进去,等到强势市场确立,追着进去。然后波段调整开始,又怕了,匆匆割肉出来。或者行情结束的时候贪念滋生,不舍的出来。然后跌下去又受种种消息影响不敢补仓,总是踏错节奏,总是亏钱。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