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前高前低之间宽幅震荡概率大(25日收评)

短线前高前低之间宽幅震荡概率大(25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45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087点,最低下探3041点,收在3043点,下跌了61个点,跌幅为1.97%,成交有所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评分析“深成指周线11连阳,这是2015年大行情都没有的,而20、30周线也出现金叉,意味着中长期趋势向上几乎可以确立。虽然偶尔也有上下交替金叉死叉,指数箱体整理的,但是显著不符合目前周线8连阳11连阳,14天RSI走到86这样的大牛市强势市场特征。因此可以说牛市特征已经非常明显,甚至可以说牛市已经基本确定。


最近几天市场看调整的声音多起来,我也认同,但是我为什么一直判断前高前低之间震荡反复,而不是调整?那就是对于调整创新低我更倾向于向上创新高,未创新高之前的回落,我更觉得是震荡反复而不是调整。”。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大量流出。


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前两个半小时低位震荡反复,后一个半小时则是单边下行,收盘指数跌破5、10天线,已经接近20天线。


技术面上指数跌幅较大,5、10天线失守,资金大量流出,形态有形成双头迹象。KDJ、RSI死叉,MACD绿柱放大,指数不再上行背离有所修正。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向下惯性,依然看前高3129和前低2963之间的震荡反复走势。


周评分析,只是不得不谨慎的是深成指周线已经11连阳,下周收阴概率更大了一些。另外沪综指日线MACD顶背离已经警示几天了,那么创新高以后先回落整理或调整都是要警惕的,当然持续拉升后MACD向上,背离也是会消失的。


今天的调整我不认为就要创新低了,相反我依然认为前低前高之间震荡反复后向上的概率还是大于向下概率。因为如果有效跌破前低,那么按照颈线位向下翻一倍理论要跌破2800,就是要跌破年线,我觉得目前的位置上指数这样幅度的调整可能性不大。毕竟之前沪综指8连阳,深成指11连阳,以及14天RSI走到86,在平时一般的反弹行情历史从来不可能出现的,尤其是深成指连涨11周,那在2015年牛市中都没出现过,只有在6124行情的时候才有过。


所以目前虽然位置比较敏感,但是我还是觉得短线指数在前高和前低之间宽幅震荡反复的概率大一些,震荡反复后创新高的概率更大与震荡反复后创新低的概率,再创新高后才出现调整浪的概率大于现在就创新低走调整浪。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如有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