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震荡反复比继续上行好(2日收评)

短线震荡反复比继续上行好(2日收评)


今天大盘高开12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3193点,最低下探3164点,收在3176点,上涨了6个点,涨幅为0.20%,成交稍有萎缩,个股涨跌互现。


周一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向上突破,创出行情新高后继续快速上行,并远离箱体上轨。资金持续流入,成交放大,MACD绿柱持续缩小,双头形态转换成多重底向上突破。KDJ、RSI金叉,深成指继续周线13连涨。经过十多个交易日的箱体整理,技术指标得到很好的修复,上海指数再涨几百点都不会超买,只是深成指继续上行的话那又将走出13周连涨。两市的不同步使得后市有些尴尬,先看明天应该还有向上的惯性。”。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少量流出,总量资金有较大流出。


今天大盘继续高开,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昨天收盘指数上方运行,指数也一度上攻到3193,离3200点一步之遥,与预判的第一目标也不远了。盘中也有多次翻绿,下午指数基本是震荡回落,尾盘回升翻红,总体还是震荡反复走势。


技术面上指数连续长阳后离开5天线远了,出现震荡反复是好现象,5、10天线金叉,KDJ、RSI金叉,MACD绿柱继续缩小,很快也将出现金叉。深成虽然小幅小跌,但是本周指数还上涨353点,还有2个交易日,除非最后两天大跌,不然周线将13连涨。目前大盘从形态上看今天的十字小阴线不像是见顶信号,更像上升中继信号,短线大盘或有反复,震荡反复中上行可能存在。


昨天重申了,向上突破的话,按双头颈线位翻一番计算,将走到3223,如果按照箱体突破翻一番计算,可以走到3295。目前根据上海指数的技术面来看,走到3300一带指标都不会超买,问题是深成指就要13周连阳创历史记录了。历史上1992年有过一次连涨13周,但是K线却是11连阳,开始的两周上涨高开低走收的是阴线,而6124行情的时候深成指有过一次12周连阳,所以本周成指如果再收阳线再上涨,那么就是13周连阳13周连涨,创出周线连涨连阳纪录。


从今天大盘走势看,箱体震荡突破后的十字星整理,K线形态看更像是上升中继组合,短线后市继续上行的概率也不小。由于两市走势不同步,所以本周先扬后抑,在向上走到3200上下时震荡反复或者小幅回调是最理想的,这样深成指配合连续回调,收一根下跌的周阴线结束12周连涨,那样下周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概率就更大。


如果沪综指强势上行,走到3300一带,那么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深成指创纪录恐怕将成现实。而沪综指3300下来恐怕就不是震荡反复,而会有较大的调整浪了。所以沪综指震荡反复,深成指杀跌周线收阴,后市向上的空间会更大,而沪综指继续上行,深成指再收13周连涨,那么短线向上空间就会小很多了。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持股的还可以观望,介入还是要谨慎点了。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