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反复中上下都正常(10日收评)

震荡反复中上下都正常(10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5个点,指数震荡反复,最高上摸3264点,最低下探3204点,收在3241点,上涨了2个点,涨幅为0.07%,成交稍有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昨天接近短期第二目标位,箱体突破翻倍的位置后冲高回落,今天震荡反复,指数依然站在所有均线之上,而深成指13周连涨后本周虽然小幅下跌,但是今天还是上涨了0.82%。MACD红柱稍有缩短,形态并未走坏。短线大盘依然看震荡反复为主,或有小幅回调。”。

今天大盘震荡反复,超级资金、总量资金依然有较大的流出。


今天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行,前一小时低位整理,之后持续回升翻红,并一路上涨25个点后回落,尾盘窄幅整理,微涨收市,总体依然是震荡反复的走势。


技术面上指数周一接近短期第二目标位,箱体突破翻倍的位置后冲高回落,之后持续两天震荡反复,今天收盘指数依然站在所有均线之上,而深成指周线本周前三天虽然收阴,但本周指数还是小幅上涨,也就是在持续14周连涨状态中。MACD红柱稍有缩短,形态属于上台阶后的持续震荡反复中。短线大盘依然看震荡反复为主,震荡反复中上下都是正常的走势,不过希望往下走一些,深成指不要再出现14周连涨了。


历史上牛市上半场就都是几乎没有调整的,有也只是单日长阴,或者宽幅震荡。技术分析也要变通,不能过于教条,不能有些指标显示有调整需要,就看空市场,就按常态市场中的调整幅度来分析,并以此为依据大幅减仓甚至清仓。


之前也重点回顾了6124和5178两个大牛市期间的调整情况,5124行情中3500之前,也就是上涨1500点内的调整最多就是两三百点的调整,最多的一次在4500上面,也就是上涨了2500的调整也没到500点,也就是当股指翻倍以后才出现一次占上涨幅度20%的小幅回调。


而6124行情著名的半夜鸡叫事件前,也就是4300点之前,市场上涨4倍多之前都没200点以上的调整,而4300上方由于半夜出利空连续跌停调整了900多点(也只占上涨幅度的27%。


再来找一些时间上的特征,无论07年还是15年的大牛市,在整个牛市进程中,前三分之二时间段里都没有调整浪,都只是一两百点的震荡反复,最多两三百点的小幅回落。而稍大一点的调整都是出现在后半场,至少三分之二走完后才出现,即使这样,调整幅度也只是上涨幅度的百分之二十几,而调整结束后牛市剩余时间就不长了。


虽然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是不同时期的牛市市场属性则是一样的,人的心态都是相同的。所以我始终认为目前这个已经完全具备牛市特征的市场里,仅仅上涨34%,800多个点的时候就出现三五百点的调整浪是不符合牛市特征的,而当一些技术指标显示回调要求时,市场以震荡反复来修正指标为大概率。


而牛市震荡反复本来是更好的机会,回调杀跌的时候不是去卖出,应该是加仓,这样才能在震荡反复中增加盈利,或者就干脆持股等行情结束就是,当然适当的控制仓位始终也是需要的。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有回落要敢于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