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尚未趋稳(25日收评)

短线大盘尚未趋稳(25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10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193点,最低下探3123,收在3123点,下跌了77个点,跌幅为2.43%,成交有所放大,个股跌多涨少。


周三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震荡反复,小幅收高,盘中一度向下杀跌接近30天线,收盘依然收在20天线上方。成交有较大萎缩,资金上午流出较大,下午进出平衡,MSCD绿柱进一步放大。短线大盘似乎尚未趋稳,但总体依然看前箱体上轨3129和前高3288之间宽幅震荡走势。”。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大量流出。


今天上午低开后基本上在低开后的指数附近小幅整理,下午则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指数跌破20、30天线,跌破3153的双头颈线位,也跌破3129的原箱体上轨。同时资金继续大幅流出,成交有所放大,如一两天里不能拉回3129上方,那将跌回2963-3129之间的原箱体整理。


技术面上指数震荡下行,跌破20、30天线,跌破3153的双头颈线位,也跌破3129的原箱体上轨。资金继续大幅流出,成交有所放大。MSCD绿柱进一步放大,KDJ、RSI死叉后开口持续放大。短线大盘尚未趋稳,还有惯性向下的可能。


3288回调时说过三种可能性,一是前箱体上轨3129和3288之间震荡反复,概率最大,二是瞬间击破3129回补3093上方缺口后拉回3129上方继续震荡反复。三是极端情况回落到3129和2963之间的原箱体震荡反复,为小概率事件。目前看大概率的走势已被击穿,那么先看3093上方缺口补缺后是否拉回3129上方震荡。


今天的大幅下跌指数跌破20、30天线,跌破3153的双头颈线位,也跌破3129的原箱体上轨。短线还是比较严峻的,从技术上来看跌破双头颈线位,一两天里拉不回来的话,那么有效破位,理论跌幅翻倍。也就是3288-3153=135,3153-135=3018,理论目标3018点。


目前的情况是大概率走势已不成立(如果明天高开,然后拉到3129上方继续宽幅震荡,那依然还是在第一种走势的范畴内)。如果明天继续下行补掉3093上方的缺口,那就要看一两天里是不是能拉回到3129上方。如果能拉回来,那么虽然走的是第二种走势,但是原则上依然属于3129和3288之间的宽幅震荡反抽。


如果补掉缺口后不能拉回3129上方,而是继续向下回调,那不得不说,市场走了小概率事件,跌回2963-3129之间的原箱体震荡整理。而由于跌破小双头颈线位,一两天里拉不回3153的颈线位之上,那么理论目标3018,也就是跌回2963-3129之间的原箱体震荡整理的概率从原来的小概率事件变成了大概率事件(当然一两个交易日内回到3153上方则另当别论)。


目前只能把这些初下跌时分析到的几种可能性来说说,在我看来就算跌到原箱体里震荡整理,如果不超出两三百点的幅度,我都是认为属于宽幅震荡的范畴。因为如果2440-3288算1浪,那么2浪调整理论上是0.618倍率,就算普通行情再强势也不会低于0.5倍率,也就是说要说调整浪的话要跌到2764,或者说特强势,至少也要跌到2864。


如果有人说跌破2963原箱体下轨呢?那样的话只能说要重新审视这个市场了。现在还没到改变观点的时候。


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轻仓的回落到相关技术位可以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不管有偿无偿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