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市场要看周末消息面(8日收评)

短线市场要看周末消息面(8日收评)


今天大盘低开53个点,指数震荡下行,最高上摸2929点,最低下探2866点,收在2893点,下跌了32个点,跌幅为1.12%,成交进一步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收评分析“技术面上指数有所趋稳,资金流出趋缓,成交却是萎缩,指数也未能回到箱体里面。跳空向下的长阴后收一根小阳线,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趋稳还有待观察。MSCD绿柱进一步放大,KDJ、RSI开口有所收缩。短线后市方向还难下定论,至少还有震荡反复。”。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都有较大流出。


今天指数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大幅向下跳空低开,稍稍下行后出现盘中小幅反弹,一度翻红,午后则又开始缓缓回落,下午几乎是单边回落,尾盘稍有走平,指数再创调整新低


技术面上指数创调整新低,到达回吐0.5倍率附近,成交进一步萎缩,资金继续流出,MACD绿柱进一步放大。从日线、周线的形态和K线组合看,短线尚无趋稳向好的迹象,如无利好刺激,年线能否守住还两说。


本周市场受消息和外围市场影响,连续大幅向下跳空杀跌,已脱离了市场自身轨迹运行,周末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或者说再有利空影响,那恐怕年线半年线都守不住,那就至少要走到2浪常规回吐位置,0.618倍率,2776以下。


市场一旦跌破年线,那么人气散尽,成交将逐步萎缩,牛市就成奢望了。而市场一旦没了信心,没了人气,没了赚钱效应,那么不要说2浪0.618倍率,演变成C浪创新低都不是不可能,从之前的向下趋势看的话,目标还是很恐怖的,我很早就说过C浪的位置。


现在单单说技术已经没什么用,周一的暴跌就是消息面影响造成,那么市场能不能重新走好,就在于周末这个消息面是不是反转,只能拭目以待了。


我昨天也说过,如果这里止跌趋稳,那么一两天里拉回到原来的箱体里,也就是2963和3129之间震荡反复整理后,再次聚拢人气再创新高,甚至冲击18年初3587高点也还是可以期待的。


今天再来看的话,如果回不到箱体里面整理,至少也不要跌破年线往0.618走,那么周末消息面反转的话,下周或会大幅高开,从而引发强力反弹,再次聚拢人气后有可能再创新高,甚至冲击18年初3587高点也还是可以期待的。当然如果周一引起暴跌的消息面周末依旧,那就算调整后有反弹,幅度也有限了。


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有一定仓位的就不急于加仓了。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郑重声明:

本人绝不会主动联系陌生人,商谈股票相关事宜,凡以我的名义主动联系你说股票,都是假冒的,切勿上当。


转载本博文章必须署上本人名字,否则就是侵权,一旦发现,本人将在日志上曝光你的行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