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朝拥有,且行且珍惜

?


投资没有什么秘密,就是比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


第一,学会给企业估值。


第二,客观看待市场波动。


?


这2条是巴菲特老人对我们投资者最新的最中肯的忠告。


这样的忠告,不是用金钱能够买来的。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理解和彻悟的。


??


资金投给什么样的企业?投给它的强大理由是什么?我们自己的内心究竟强大到什么地步?我们对投资的企业信任度到底有多少?我们凭什么信任它?它在我们的生活常识里,投资理念里究竟占据一个什么样的位置?等等一系列问题,都等待我们自己来揭幕。


?


不再纠结于投资企业短期股价的涨跌起伏,不再受制于大盘行情的起落纷扰,不再听命于技术图形的上蹿下跳,这是一种境界。


?


每天生活得很充实,充实到没有理由让时间随意浪费和游走,充实到对于投资信仰的坚定,一日强过一日,心无旁骛。这也是一种境界。


?


学会给企业估值,这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做到的。这是一门说简单就简单,说复杂就复杂的课程。


对庸庸碌碌的人,永远复杂。


对勤勤恳恳的人,由难变易。


?


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公平的想法,来自于你的内心。不是你手里的股票,也不是资本市场的起起伏伏,更不是什么人云亦云的市场主力。


?


市场主力,伴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成为一个笑话。


资本市场,没有永远的主力,只有永远的利益。


?


企业够优秀,够顶尖,够卓越,伴随着时间的洗礼,自然会有更多的资金前来汇集。与股市风云变幻无关。


企业够垃圾,够无耻,够龌龊,伴随着时间的洗礼,自然会有更多的资金蜂拥而出。与股市风云变幻无关。


?


对于投资而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如是。


?


时间永远是优秀企业的朋友。我们在选择优秀企业的同时,人家也在选择我们。彼得林奇说,那些让我获利最多的企业,往往是让我受折磨最多的企业。这位世界第一的基金经理,那么多的10倍股,是如何持有到底的呢?这经历了一个怎么样的过程呢?这是一番怎么样的内心煎熬,坚定,坚忍,喜悦,成就呢?只有真正深入其中的人,才能体会!


?


?


朋友分三六九等。


企业也一样,生意也一样。


?


选择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生意,决定权就在自己手上。


我喜欢,坐拥最好的生意。至于短期股价涨跌。由它去吧。


?


当你的努力程度,连上帝都为之感动的时候,连你自己都被自己感动的时候,自然就水到渠成了。没有什么秘密。所有的秘密,只是我们如何看待投资这件事儿。只是我们如何做到在投资之旅中,与众不同!


?


这个与众不同的想法和做法,一定是属于你自己的,一定是百转千回之后,自己亲身实践出来的,感悟出来的。一定是万金不换,桶钻不换的。因为这样的东西,本身就是大道至简,本事就是价值连城。


?


顶尖的企业,不常有。或者是三百里挑一,或者是五百里挑一。


顶尖的企业,当然就是最好的生意。


?


最好的生意,最好的选择。


?


一朝拥有,且行且珍惜。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