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片仔癀的化妆品日化业务

?


片仔癀的化妆品日化业务


?


近年来,片仔癀公司在省市政府的日益重视下,管理层的主观能动性逐步体现,在不断巩固和发展主导产品片仔癀系列的基础上,致力提高品牌效应,积极拓展化妆日化产品线,并提出把化妆日化做为未来的新利润增长点,十二五规划是营业收入年均增长57.7%至2015年的5亿规模。由于片仔癀公司的化妆品业务历史长达30年,产品效果得到海内外一致好评,历年来化妆日化产品的毛利率平均达到61%,有望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药美容美肤的研究,并创新性地将荣获国家金质奖、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的“国宝名药”片仔癀应用于化妆品研发生产之中,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和产品配方。旗下的皇后牌片仔癀珍珠膏自1981年投入市场后,以其独特的护肤养颜、祛斑、抑制消除粉刺、皲裂等卓越功效远销海内外,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英、法、德、美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被誉为“美容精品”“21世纪无法复制的美容瑰宝”。30年来销量突破2000万瓶,出口创汇数近千万美元。


2009年,片仔癀化妆品科研人员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引入国际领先工艺和配方,针对黄种人提出“祛黄”理念,并深耕祛黄市场,推出区隔于市场现有护肤品的新三国系列——“国密养颜系列”、“国粹焕颜系列”、“国色润颜系列”,赢得市场一致好评。其明星系列产品祛黄亮白焕颜霜/乳更连续两度蝉联第15、16届上海美博会“美伊奖”。2011年,片仔癀化妆品再度升级独创祛黄科技,隆重推出高端新品套盒——芯白祛黄套盒和水生机祛黄套盒,其独特祛黄理念,获得市场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青睐,其中芯白祛黄套盒更荣获第17届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所授予的“2012化妆品市场先锋奖”荣誉。


片仔癀化妆品独含国家绝密级配方片仔癀精华成份,对皮肤炎症、斑点、黄气、各种痘痘,有着明显疗效。当初其策划凯纳的考虑是:1、黄种人肤色本身偏黄,尤其在成 性中,祛黄是美白的一个必要步骤;2、美白是一个巨大、永恒的市场,要在这个红海中找到属于片仔癀的蓝海市场;3、片仔癀对去黄气、缓解暗黄、斑点有明显疗效,功效能支撑;4、与片仔癀本身功效对接,可以充分发挥片仔癀药企背景特色。因此,片仔癀化妆品的定位是“安全、健康、天然、时尚、集东方智慧、适合黄种人美肤的现代化妆品”,以“国家绝密级配方”的“国”为整个产品线的“魂”,推出针对女性特殊护理、特色护理、基础护理的新三国系列产品——国密养颜系列、国粹焕颜系列、国色润颜系列和360°精准美肤,以及三大系列下13个小系列70余款单品。以“黄种人美肤,国粹片仔癀”为品牌广告语,以“一祛黄,二提亮,三美白,三步养出真美白”为产品广告语,并于2010年5月签约金鹰奖双料视后海清代言,实力打造民族化妆品领军品牌。


漳州片仔癀日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目前主导产品是“金大夫”牌片仔癀系列日化产品,包括片仔癀牙膏系列、片仔癀花露水系列、片仔癀护肤品系列、片仔癀爽肤粉系列、片仔癀茶枯洗发香波系列、仔癀沐浴露系列等七大类三十多种产品。产品均选用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片仔癀为功效原料,秉承片仔癀强力杀菌、消炎解毒、止痛化瘀等卓著功效,远销日本、泰国、台湾、香港及东南亚各国等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2011年,公司凭借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力支持,依托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自主科研能力,以及多年的专项研究和突破创新,将传统中医药精髓与现代尖端科技完美结合,推出倾力十年打造的革命性研发成果——片仔癀深养系列牙膏,六大高端新品,并于2012年5月首次亮相第17届中国(上海)美容博览会,获得经销商的广泛关注。


片仔癀深养型牙膏与传统牙膏有着本质的不同,充分发挥了片仔癀清热解毒、凉血化瘀和消肿止痛的独特功效优势。独创的3D渗透养护科技,能将牙膏中的有效成分极细小化,在提升稳定性,保证养分活性的同时,还能促进有效成分深入渗透至牙龈,对口腔真正起到“深入养护,深层全方位呵护”的作用,不仅能从根源处强化牙龈健康,而且能做到减少牙龈问题的出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体深养”。其中,明星产品牙火清牙膏,能有效缓和因口腔上火而出现的牙龈问题,并能有效解决熬夜上火、饮食上火、烟酒上火、压力上火以及气候上火等五大牙火难题,同时其所含配方能有效强健牙齿,提升牙周健康水平,养护口腔健康,起到护龈固齿的作用,因此产品自推广销售以来得到市场的肯定和好评。


2011年,化妆品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日化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7318?万元(不含税),增长42.9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净利润1401?万元(不含投资收益),增长124.51%,毛利率达到64%。有理由相信,随着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通过建立专柜和开拓大专卖,加强广告宣传和渠道营销,以及加大铺货力度,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做强做大的一大看点。


化妆品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日化公司历年来经营情况如下:片仔癀的化妆品日化业务片仔癀的化妆品日化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