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调整到位了吗后市如何操作呢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跌0.57%,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91.38点;创业板指大跌1.68%,收报1841.29点。两市合计成交445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在上证50高位疲软的情况下,创业板的调整可以说抽掉了市场唯一的精神支柱,两市不出现调整才是很难的事情。不过从周三两市调整的状况看,调整应该还没有结束。


技术上看,股指维持在收盘线下方窄幅震荡,最终收绿。午后,大盘分时图中黄白两线错综纠结,临近尾盘再度杀跌,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朗。日线级别上收录两阴,并存在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制,短期在市场缺乏主线引领的条件下,若想快速收复实属不易,好在下方年线支撑力量较强,继续深跌概率较小。创业板虽失守5日均线,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加之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趋势并未改变,一旦确认前面的突破有效之后,创指或将开启第二波上攻。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次新开板日用化工稀土三沙和建材领涨市场,涨幅都在1%以上。石油养老金草甘膦煤炭钢铁等微涨,有色微跌。国产软件工业互联跌幅3%以上居首。信息安全航空云计算软件服务区块链等24个板块跌幅2%以上。
沪指今天收了一根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股指走出自3333点以来下跌的一笔,还没有止跌的迹象,MACD绿柱开始逐渐萎缩,KDJ各值在低位有再度死叉之势。从日线形态看,大盘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走势,MACD红柱开始萎缩,KDJ各值开始下拐有死叉之势。明天需要关注3287点的支撑,如果该点失守,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下方在3276、3258点有较强支撑。
今天两市除水泥、有色等少数一、二线蓝筹板块活跃外,题材板块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前期非常活跃的大数据、云计算、手游、国家安全、芯片概念今天调整幅度较大,投资者短线应规避这类题材个股。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关注创业板何时止跌企稳,在创业板指止跌企稳后,密切关注前期活跃的创业板个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