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中国股市为何成最残酷的地方
原文地址:中国股市为何成最残酷的地方 作者:楚风投资

 无量阴跌到哪里才会结束?

IPO 利空打击下,两市周二虽然勉强以红盘报收,但是很多个股经过两天交易却已经是面目全非了。那么这样的指数死扛, A 股集体下跌的走势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1974 的前期低点会不会被再度打破呢?

看点一:第三批第四批什么时候发布?

第二批名单已经公布,那么接下来可定会有第三批第四批甚至第N 批将会公布。而每一次的公布 A 股都会像挨到了一记沉重的勾拳一样,踉跄好半天。只要这一工作不停止,那么 A 股就不可能会有健康向上的一天。

看点二:大白天是可以公布消息的。

周一证监会公布第二批名单。看来公布名单是不用半夜三更的,大白天也是可以公布消息的。为什么一定要弄到半夜三更,把投资者、媒体都弄得胃抽筋才高兴呢?如果真要是觉得这一消息非得半夜公布,那么第二批也应该坚持这样的原则。故弄玄虚的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本想减缓对市场的压力其结果反而增加了市场的恐慌。

看点三:畸形儿越大越危险。

一个先天就畸形的证券市场,要做的不是如何快速让其壮大。因为壮大的结果只能使畸形变本加厉,最终发展到不可逆转。虽然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是融资,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这个市场应该是健全的。有健全的发行体制、监管体制、回报机制,而目前连主管者都认为A 股是一个还不健全的市场,那么这样盲目扩张的结果会是什么呢?那个时候它对经济的冲击又会有多么巨大呢?连基础都没有打好,就盲目向上建房,而且还迫不及待地加层。结果只能是崩溃,奔溃到任何人都无法拯救。

看点四:为什么中国股市会成为最残酷的地方。

如果你是股民不管看非洲难民还是中东灾民,你都不会觉得他们是最悲惨的,因为你自身比他们更悲哀。中国股市自开市以来绝大部分时间是处在弱势之中的,投资者几乎就是一群炮灰在不断的下跌中把自己的资产从巨额变为了小额、从富农变成了贫农。然而即使这样,那些掠夺者们还是没有放弃抽血的机会,不断盲目扩大市场、无限制发行股票,A 股只能是畸形成长。这样成长的结果就是未来一个畸形的资本市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看点五:上海概念能救市吗?

周二两市中上海本地股走势最为强劲,那么上海本地股在本轮下跌中能否成为救世主呢?回答显然是否定的。面对IPO 重压,光靠一个板块要想抵抗基本是不可能。再加上上海本地股经过自贸区炒作之后,一部分个股也已经失去了号召力。现在剩下的只能是国资整合概念的个股了,其范围和对指数的影响力都很有限。因此这一板块不可能成为市场的救赎者。

看点六:银行,短期的主流。

从周一周二的走势分析,近期银行股应该是最为安全的投资品种。即使市场调整,银行股的下行空间也很小,不太容易对投资者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一旦指数企稳,银行股的收益应该相对会更稳定一点。

看点七:还有那些概念可以关注?

除了银行股可以重点关注之外,投资者不妨还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以下概念:上海国资整合。这已经是笔者老生常谈的概念了,从近期的表现看该概念还是很具备黑马特征的。其次是种子安全概念。近期投资者可以看到此概念领头羊000998 隆平高科资金流入相当积极,未来应该会有不错的故事发生。最后是高铁。中国发展高铁的大趋势,特别是西部地区。指数调整中不妨予以关注。

楚风新浪微博:楚风投资

楚风微信:chufengtz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