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确的说,是受A股大幅反弹影响,外围股市反弹

许多人都喜欢用“受处围股市影响,A股......”,特别是美股,本人一直坚持认为这种说法不合适也不对——所以今天就用了这样一个标题:受A股...外围...为什么这样说呢,看如下分析:

首先,在新的一天里,A股先于欧美股市开盘。按照时差,新的一天A股交易结束后的12小时美股才开盘,欧美绝大多数10小时左右之后开盘,那么当天的行情应该是A股的结果影响了外围才对,而不是“受昨日外围影响,A股...”。

其次,从近年A股与外围涨幅来看是相背的。美股在今年创出历史新高,连续9年的大牛市;而A股走了6年的熊市,从6124点一直跌到1664,反复低点为1849之的下涨到5178,再跌到去年的2440点,再到今年年后的2685点,目前也就在3000左右波动。这怎么能说受外围影响呢?如果这影响,我们也应该创出历史新高吧,那至少也得在6000点以上10000点以下吧,那还受外围什么影响呢?从哪影响了呢?

其三,从本周大盘来看,到底是谁影响了谁。受世界性的疫情影响,本周一A股开盘大幅后下跌3%报收,而当晚美股及欧美股市开盘后,更是暴跌7%以上,尤其是美股一度跌去2000点,创历史第二次熔断15分钟,收盘依然跌去近8%。这是谁影响了谁?如果说受美股影响,周二A股理就大跌,但A股只低开了24个点,之后探底一跌反向上,上涨了1.82%报收;而当晚欧美就反弹,美股涨了1000多点,这又是谁影响了谁?看官可以自己想想。

其四,历史上A股都是走出了自己独立的行情,体制的不同人的意识不同,创立的时间不同,成熟的程度不同等因素,A股一直是当今世界上独立的,与世界有同步,但更多的时候是独立的,有中国特色的。所以本人一直认为我们就是我们,A股就是A股,不要去拿什么外围作比较,管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股,守好自己的一片天地。分析人士也不要拿“昨日外围”来说事,要说真话,要对投资者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