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速溶"加息利空 五千点仅差毫厘
今日两市仅在开盘时大幅低开回应了加息动作,随即翻红创历史新高。沪指数次上触五千,最高见四千九百九十九点一九点但终未攻克;深成指则大涨四百七十二点零二点,突破一万七千点大关。

    此前央行五次加息的市场反应均是“长阳”报收,此次加息虽在非周末的时间“突然来袭”,但市场态度仍维持平稳,股指走势亦不改“利空速溶,不降反升”的“规律”。沪指收于四千九百八十点零八点,涨百分之零点五,深成指涨百分之二点八。

    今天,中国铝业、中信证券、万科A等权重股表现强劲,从而成为支撑股指的重要力量,林业股延续了昨日涨势,有色金属、酿酒食品亦对大盘有所贡献。但金融蓝筹股出现分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受到存贷款利差收窄的影响而走弱。近期来看,资金从大盘蓝筹向二线蓝筹转移的迹象已较为明显。虽然二线蓝筹今日普遍涨势良好,但由于多空力量的分歧,沪指在四千九百九十点上下呈现“胶着”,终至尾盘回落。

    五千未破,投资者多少抱有“就差一点点”的遗憾,五千点对市场而言或并不具备实质性的作用,但作为一个“精神指标”,多日来一直令人翘首。但市场普遍相信这一高点已唾手可得,今天的“让步”为后几天的冲关留下了悬念和兴味。

    倒是有分析人士冷静判断,大盘即使站上五千,也将面临一段震荡调整而不会一路高歌猛进,投资仍需审慎三思。今年通货膨胀率又特别高,银行即使再加息,也是负利率,在股市博一博还有可能超过通货膨胀率,虽然大部分人可能是不赚或者亏损的,但是大家赌一把的心态是很重的,所以我们看到,即使连续的加息,仍旧不影响股市走牛,昨天的加息,短期可能促使大盘出现更快的加速上涨,但是加速上涨后的回落也是我们要重点小心的,短线操作的朋友,最近如果最近冲过5000点到5100点,还是建议控制仓位在50%以下,短线如果收盘跌破7天止赢线减仓.后期跌到工作线附近低吸。

对于做中线的朋友,只要收盘站在工作线上就可以持股不动,明天大概在4730点附近(大家可以以14/18天线为工作线),上证指数箱体:箱底4875箱顶5113 ,强支撑位4909(今天再次冲过阻力位将变成强支撑),阻力位5011 出货线5045 . 中线沪指可以看箱顶。到了出货线附近,大家可以主动的撤退战略,例如采取逐步减仓战略5000减50%,5100点减30%,5200清仓。


对于长线操作的朋友,大家坚持价值投资就可以了,从长期来看,股价围绕价值波动的,中国宏观经济向好趋势未变,人民币升值不完,牛市不会轻易结束。继续送大家四句话:顺势而为,高抛低吸,知止有得,现金为王


后市如果后期继续上涨,建议大家多关注二八现象中的八部分或者等跌到工作线附近低吸二的部分,在一轮牛市中所有股票都要涨的,只有所有股票都涨了,行情才会在快乐中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