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上5000点 关注低估二线蓝筹股
今日两市高开后振荡,两市回补当日跳空缺口,通过连续逼空性上涨,上证综指站上了5000点高位。但盘面显示,由于短线获利盘巨大,5000点关口大盘有一定整固需求。今日盘面看,上证指数收于5007.37,上涨27.3点,成交822亿元,深成指收于17839.34点,上涨207点,成交497亿元,两市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成交量温和,盘面显示,提前调整的地产板块强势反弹,冠城大通、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中粮地产涨幅居前。另外,部分滞胀的二线股纷纷补涨,如秦川发展、经纬纺机、广东榕泰以及索芙特等涨幅居前。中信证券开盘冲高带动了宏源证券也大幅走高, 部分新股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面上,股指通道形态依然保持,只是考虑到权重股后续轮动修整可能性较大,同时五千点关口的突破仍将引发部分获利盘的涌出,预计股指后市上攻速率将有所减缓。宏观经济运行的偏热、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特别国债的发行、A股和H股价值的加速靠拢、股指期货推出的渐行渐进等诸多因素也同样汇集在5000点一带,并将影响市场的运行趋势。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在5000点附近整固也是正常的,


  在比价效应作用之下,前期涨幅落后大盘的个股机会仍将较多,投资者可结合相关个股基本面积极关注。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二线绩优股。由于一线高价地产股走势尤为强劲,投资者可以波段关注二线业绩增长地产股如亿城股份、银基发展和中国国贸等。


  近两月以来,超过2000亿元的资金建仓目标主要以蓝筹股为主,这进一步推动了蓝筹股的狂飙突进。基金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蓝筹股发威成为大盘的中流砥柱,特别是以工商银行、万科A、招商银行为标杆的权重股再现阶段性繁荣,带动市场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然而,蓝筹股市盈率不断攀升,呈现阶段性偏高的态势;“大象跳舞”又使“二八现象”走向极端。随着A股指数仍将不断创出新高,部分在蓝筹上获利较大的基金逢高调仓意愿加强,市场波动风险大增。


  进入高估值时代如何坚持价值投资、如何选股等成为摆在所有投资者面前一个难题。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当务之急是寻求相对安全的低估值绩优品种。


  大盘自7月6日探底反弹至8月22日,上综指上涨38.34%,其中涨幅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地产、有色、煤炭和银行板块,以及有注资预期的个股;而滞涨板块主要集中在机械、商业零售、医药和食品饮料、中小板、科技、高速公路板块。在大盘新高迭创的态势下,我们认为部分大盘蓝筹品种在连续上涨后面临短线调整压力,盘面上“二八”和“八二”格局或将出现转化。


  “5.30”以来,本轮行情的主线就是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而升值主线在这一阶段中挖掘较为充分。在股指创出新高以及领涨板块升幅已大的情况下,滞涨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概念有望引发新基金的挖掘。投资者应关注其中业绩平稳增长、二季度机构增持明显的股票,如莱宝高科、云铝股份、辽通化工和申能股份等。


  估值水平高低永远都是一个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概念,尽管蓝筹泡沫已成为市场最大的隐患,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低风险高收益被低估的优质品种。新发行基金资金入市的步伐将保持着较快的节奏,挑选新基金有望增仓的股票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关键。我们认为,新基金将继续关注机械、地产、商业、旅游等增长趋势性显著的行业。成长股的价格由其盈利能力、成长空间和扩张能力以及销售净利率决定。过去30年,独特的业务特征和盈利模式以及高成长性使得沃尔玛的股价上涨了1343倍。即使在2001年最高价买入贵州茅台和大商股份,现在也有丰厚收益。所以,我们切忌在经济波动的高点买入周期性股票,而在低点卖出消费类股票。再加上港股中消费类尤其是品牌公司股票少之又少,因而目前严重滞涨的消费类股如伊利股份、五粮液、七匹狼等后市面临较大机遇,值得投资者逢低战略布局。


今天影响股市的新闻点评:


第一,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市场印花税千分之一,佣金2.5‰,单向税费合计3.59‰.


单就税费标准而言,直投港股较投资A股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还有就是香港市场有相当一部分绩优股,如中石油、中移动等,在较低买卖成本的前提下,大家需密切关注其对含H股的A股可能的不利影响,毕竟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远远高于港股。


第二,中信证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开展股权投资业务试点


直投业务的放行将增加证券公司的利润来源,证券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其市场定位,如果直接投资业务全面展开,大家建议大家积极关注券商股的投资机会。


第三,券商加仓石油石化板块股票, QFII偏爱机械设备制造业股票。


  5000点以上是机构博弈时代的开始,以前我们分析过,二季度基金也在积极加仓,对于散户来说,我们没必要提前建仓,大家采取跟随战略就可以了,他们进什么,我们进的时候就是主力洗盘的时候,我们就在工作线附近低吸就可以了,不追涨,不杀跌。后期可适当关注石油石化板块和机械设备制造业的投资机会。


 


来源:巨丰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