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贴两则

5000点大关未见顶部特征


上周大盘终于众望所归,上证指数顺利的登上了5000点的高地!不过在这大好的日子里市场依然非常理智,例如突破5000点的当天还有将近600家股票是下跌的,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市场中已经没有了4335点那个时代的疯狂,市场已经不再是鸡犬升天的年代了,5000点的市场依然冷静!

  5000点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普通的点位而已,但5000点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它无疑将打开中国股票市场新的上升空间!5000点是一个心理关口,而股市的涨跌靠的就是信心,5000点的突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上的突破,它同时也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非常强劲!

  现在市场中产生了一种迷茫的气氛,大家好像迷失了方向,当大盘还没登上5000点高地时,大家的目标就是5000点,而一旦5000点被攻克,大家反而失去了目标,心中虽然有喜悦,不过更多的还是迷茫!这就是5000点是终点,还是大盘上升途中的中点?大盘究竟还能走多远?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我们可以从市场的现实情况来分析一下,还是能得出一个比较理性的答案:首先,我们从盘面来看,在冲击5000点大关时一线指标股几乎全线保持了沉默,也就是说市场突破5000点并非大幅指标股所致,在一线指标股沉默之际,二线蓝筹纷纷表现,像海尔、招商地产等等一批二线股票表现都非常强势,成为大盘冲上5000点的急先锋!如果市场能够保持这种良性的板块轮动格局,估计大盘依然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因此从短期来说,市场依然很健康,短期市场依然继续向上,5000点应该不是市场终点。

  5000点大关已成主力囊中物,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认为:

  1、5000点关前 “赛马不如相马”。突破5000点后,大幅震荡将成为市场主旋律。因此,从战略上,将以防御性产品为主。

  2、防御性产品,必须符合“价值 成长”,即目前的业绩支撑其价值,未来的增长支撑其成长。按照巴菲特的理论,其买入目标公司基本符合:其一、业绩是能够了解并理解的;其二、有长期良好发展前景;其三、由诚实和正直的人经营管理;其四、能以有吸引力的价格买入。这也成就了巴菲特成为了非凡的投资大师。公司只要值得投资,就可以一直持有它的股票,不拘于持有时间的长短。但是,围绕二级市场的“价”与“值”关系的波动,成为波段操作的依据。 

  3、长期投资关键是选股,而短期投机则是选主力。但无论如何,在这个市场上生存赚钱,最重要的是有真知灼见,和对真知灼见的执行力。毕竟,财富要靠自己的智慧去积累!有人认为:“价值投资通常是长期投资,但不等于长期不投机,二者的区别,有如白天和黑夜,是一场并不美丽的误会。”是不无道理的。

  4、坚持“价值 成长”的模式,才能取得看得见的收益。追求稳健的收益是第一选择。作为股票,虽然短期不能上涨,但最终市场上的“蓄之既久,其发必速”的理论,相信会有横多长、竖多高的效益的。牢记:耐心是小散战胜一切的法宝!!!5000关后,牢记:时间是位艺术大师,她会慢慢抹平你的暴利。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否则会丧失平衡感。 


 



接近5200点还能做多吗?



[2007年08月27日 07:47] www.eastmoney.com



  今年以来,笔者发表了文章专门对今年大盘指数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了过去的牛市、出现牛市的市场背景、的支持力度、上市公司的背景、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以及其他因素等等,最终得出今年的股市将会持续走牛,并可能会一路走高至5200点,这一结论比市场的任何人都要早,成为第一个提出“中国股市上5000点大关”的人。这与过去一样,也是第一个提出沪指会创历史新高。

  指数最近更是令很多看空的人大跌眼镜,毫不犹豫的登上了5000点,看到今天的大盘指数不能看出,在支持股市的力度和市场本身的信心程度都超越过去的任何牛市时代,但还是有人看空,还是有人在唱“泡沫”、还是有人冲3000点一路看空到5000点,也还是有人在牛市时被套。所以,至于5200点以后能否做多来说,要看谁能做了?要看谁敢做了?对于一路看空、看泡沫的人来说,显然,5200点就是他们的天文数字,就是他们恐惧、恐慌的点位。看空的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年指数怎么会涨到5000点以上呢,真是疯了。

  做多、做空,纯属个人的心态作怪,不是市场本身的问题,市场永远是对的,而你的观点只要顺着市场的方向做,那就是对的,否则就是错的,所以,股市有云: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就拿今年的行情来说吧,当沪指在2800-3000点时,市场打造舆论,都在唱“泡沫”中央台更是请到了世界级的投资大师做客央视来“诊断”中国的股市,没想到这位世界级的投资大师也在叫中国的股市已经出现很大泡沫了,但过了不久,也就是大盘指数来到4500点时,这位大师又改变了原来的说法,说中国的股市还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他们的基金还在增仓进货。看来中国的股市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市场,指数越高越具备投资价值。

  由此可以看得出,看空看多或做空做多,都是个人的思想问题,不是市场给你的,更重要的是,市场本身并不具备让你要做空还是做多,一切都属于你自己的“心识”。所以,5200点前也好,后也好,做多也好,做空也好,都可以,都要看你个人如何看待这个股市的问题。如果你是一路看空的人,甚至3000点就在看空做空了,那么5200点你又怎么能做多呢?如果你是一路做多的人,那么你有何惧5200是高位呢?所以,一切都是你自己说了算,市场没有逼你做多还是做空。

  那么,5200点的前后到底能否继续做多呢?

  如果一笔者一路做多的思想来说,还要继续做多,做它个天翻地覆,做到市场行情真正涨不上去了,做到市场真正开始逆势而下了,那个时候才开始做空,我看也来得及。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太依赖大盘指数的涨跌了,很多人甚至都以为,只有大盘涨时股票才会涨,而大盘跌时,股票是不可能涨的。如果是持有这样的观点的人,就不适合做股票了,因为股票的涨跌不是以大盘的涨跌而涨跌的,股票的涨跌完全控制在主力机构的手里的,他们要股票涨哪怕指数大跌,其股票就能涨,只是机构有时候需要顺势而为――故意让股票顺势涨跌而已。

  5200点前后如果你能做多、敢于做多,相信还能赚到钱,甚至还有很多股票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甚至很多机构都在这个时候开始建仓,特别是一些新成立的基金,他们不可能等到股票大跌了才建仓的,因为5200点不一定就是高点,5200点不一定股票不涨。相反,5200点以后反而是一个更具投资价值的空间和范围,因为,之前该爆破的泡沫股票已经爆破不涨了,该挤掉的泡沫和水份都挤掉了,所以,哪怕后面指数继续往上大涨,但投资股票仍具备很大的机会。因为今年的市场似乎与往年的牛市不一样:市场在大涨的同时,自动把股市中的泡沫挤掉,即出现了结构性很好的投资范围和投资价值。所以,一切的做多和做空都因人而异,不是市场本身的原因,而是你自己认为的原因。就像“好”与“坏”,本身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的答案,只是个人认为“好”就是好,人为“坏”就是坏。同一样的东西,因不同的人而好坏不一,同样,股市也如此,3000点有人看泡沫的,4500点更有人看空的,而5200点呢?――一切顺势而为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