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央财政实施农村金融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个股或爆发》(转载)

?


  财政部网站8日消息,中央财政加大税收优惠和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金回流“三农”。


  中央财政加大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政策支持力度。一是做好政策落实,对涉农贷款平均余额增长超过15%的县域金融机构,按照增量部分的2%给予奖励,2013年拨付奖励资金20.90亿元。二是稳步扩大试点范围。2014年,中央财政将山西、福建、海南、重庆、贵州、西藏、青海等7省(区、市)纳入政策试点范围。政策至此已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包括全部粮食主产区和绝大多数中西部地区。同时,中央财政从2012年起,对天津、辽宁、山东、贵州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参照执行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政策。2013年,中央财政向4省(市)小额贷款公司拨付奖励资金2519万元。在政策引导下,金融机构投放涉农贷款的积极性显著提高。据人民银行统计,2013年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为20.8万亿元,同比增长18.4%,较各项贷款平均增幅高4.5个百分点。


  中央财政完善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一是继续落实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3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以及基础金融服务薄弱地区的金融机构网点,按照贷款平均余额的2%给予补贴,2013年拨付补贴资金41.05亿元。二是细化完善政策。2014年,中央财政在总结政策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对政策进行了细化和完善,明确金融机构享受政策的期限,严格政策执行要求,突出支农支小导向。在政策支持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蓬勃发展,成为支农支小的生力军。截至2013年末,全国共有987家村镇银行开业,贷款余额3632亿元,同比增长55.8%,其中80%以上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


  中央财政实施农村金融税收优惠政策。一是减轻农村金融机构税负。对金融机构小额农户贷款(5万元以下)利息收入和保险公司农业保险保费收入免征营业税,并减按90%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对农村信用社、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以及县域以下法人的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继续实行3%的营业税率。二是减轻小微企业税负。对符合条件且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的小型微型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减按20%征收企业所得税。


  A股上市公司中,村镇银行概念股:鲁银投资(600784)持有4.98%的莱商银行股份,大连圣亚(600593)持有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10%股权,御银股份(002177)持有广州花都稠州村镇银行10%股权,亚星锚链(601890)持有靖江润丰村镇银行8.33%股权。友阿股份(002277)出资1422万元参股资兴浦发村镇银行,占9%股份;棒杰股份(002634)出资600万元参股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占2%股份。此前为义乌金改概念股的龙头。 兴业科技(002674)、浔兴股份(002098)、好想你(002582)等则参股县域农商行。


  荣盛发展(002146):京津冀带来新机会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结论:


  公司受益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3年,公司业绩显著提升,并且给未来奠定了良好的业绩基础。另外,公司土地储备足,存货周转速度快,费用水平偏低,业绩持续增长仍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242.1亿元、303.89亿元和395.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26亿元、48.2亿元和62.9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97元、2.55元和3.33元,对应PE分别为5.15、3.98和3.05,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凯迪电力(000939):原料采购体系变更生物质发电量持续回升


  燃料市场整顿效果持续显现,生物质电厂盈利好转。从2012年开始,公司开始整顿燃料采购市场,采取大客户和村级站点直接收购模式,保证了入炉燃料质量稳定;同时采购成本大幅下降,电厂盈利好转,发电意愿提升,从13年中期开始公司月度发电量持续提升,年化机组利用小时数从1000小时回升至近6000小时。随着村级收购站点的铺开和物流管控能力的加强,未来电厂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成为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


  其他业务基本保持稳定。传统电站建设EPC业务有望在越南等海外市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煤价下行对公司蓝光电厂和杨河煤矿合计贡献归属母公司净利影响略偏负面;公司联合湖北煤炭地勘局进军国内页岩气开采,公司正努力从传统脱硫脱硝、煤炭生产商转型成为国内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先行者。


  盈利预测:公司13-15年四大主营业务将出现三升一降的格局,即:生物质发电、电站建设EPC和蓝光电厂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制于煤价下行,杨河煤矿盈利下滑。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亿元、39.5亿元和48.7亿元,增速分别为3%、45%和23%;归属母公司净利0.8亿元、2.3亿元和3.2亿元,同比增长132.4%、194.2%和38.4%;EPS0.08元、0.25元、0.35元,PE 86、28、17倍。公司从传统能源公司逐步转型成为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公司,契合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能源领域投资的政策,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首次给予“推荐”的评级。东兴证券


  慈星股份(300307):核心部件和系统集成双轮驱动机器人业务


  核心部件和系统集成双轮驱动机器人业务


  公司从事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与制造,具备工业自动化应用基础,联手固高进军机器人驱动和控制系统、联手安徽埃夫特进军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迅速搭建有竞争力的机器人业务平台。


  我们判断这一机器人布局将会具备成本优势和渠道优势,加速国产机器人进口替代。合资公司芜湖固高开发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埃夫特形成配套生产;合资公司宁波慈星机器人技术公司采购埃夫特的机器人,占据浙江市场。


  强强联合铸就机器人优秀品牌。固高运动控制器国内市占率接近 50%(工控网数据),埃夫特位居自主品牌机器人制造商第一梯队。


  机器人业务发展潜力大,但短期业绩贡献尚不显著


  公司机器人业务主要依托浙江市场,重点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的焊接搬运、电子及小家电行业精装配、五金行业打磨等行业集成,浙江机器人应用尚未普及,但作为沿海加工制造业发达地区,机器人市场空间广阔。


  合资公司芜湖固高已经完成工商注册,预计2014年能够基于深圳固高技术方案实现产品的二次开发并实现销售突破。


  预计合资公司慈星机器人 2-3年能够做到500台的销量,对公司2014年业绩暂无显著影响。


  积极开拓电脑横机新市场,陆续推出数个新产品


  我们估计公司电脑横机年均销量 2万台,国内市占率30%位居市场第一,市场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东南亚市场,电脑横机总体需求平稳。


  公司未来还有数个新产品,其中鞋面机2014年预计将实现数百台销量,自动对目缝合系统有望在年内实现大批量推广,全成型电脑横机样机将于2015年推出。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维持


  2014、2015年EPS 分别为0.46、0.59元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5年PE 值分别为33和2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金丰投资:重组方案获批概率大,绿地14年销售有望成行业第一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评级:增持


  金丰投资公布重组预案,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吸纳绿地集团100%的股权,资产预估值达655亿元。


  评论:


  绿地集团是多元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将进一步受益于国企改革:绿地集团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其混合所有制的股权结构,此次重组完成后,国有股占比将至46.25%,上海格林兰代表员工持股会持股28.83%,国资委虽然仍是最大股东,但并不具备控制权也不实际参与公司日常经营,这种结构极大的发挥了绿地管理层的主观能动性,将大大帮助公司实现快速增长的目标。


  绿地集团业务多元、发展快速,能源、地产、建筑是最主要收入来源,但大部分利润来自于房地产:按结算收入分,绿地集团的能源、地产、建筑业务占比最高,依次是55.7%、32.8%和10.08%;按销售收入分,三者占比依次是46.23%、45.08%和8.37%。但由于能源业务利润率较低,公司的大部分利润目前仍来自于房地产。


  绿地集团房地产业务在“超高层、快周转、强协同”战略下将继续大幅增长,今年或有望冲击行业第一,同时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绿地集团在“超高层、快周转、强协同”战略下,拿地成本优于对手、ROE水平高于同业、实现了近五年44%的高速复合增长,而公司从去年起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已进入7个国家41个城市,预计14年海外业务收入将达到130亿(包括房地产、酒店等)。公司2014年销售目标为2400亿元,研报认为完成概率较大,或将成为行业第一,这与公司2015年冲击世界200强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投资建议:金丰重组预案通过概率较大,短期利好“绿概股”,资产重组估值基本合理,未来公司将保持快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本次借壳应是在上海国资委主导下完成,预计预案获股东大会通过的概率较大。研报认为,短期来看,金丰投资、天宸股份、中华企业等“绿概股”将从中受益。研报预计绿地集团2013-2014年结算收入2507亿、3384亿元,净利润95亿元、119亿元,重组完成后,对应PE分别为7X、6X,本次资产重组估值基本合理,但公司未来将保持快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美的集团:美的和阿里云合作开发智慧家电市场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评级:买入


  事件


  美的集团公告,空调事业部以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为主体,与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其中美的提供全系列物联网家电产品;阿里云提供云计算服务和技术支持。同时,应用阿里云技术的“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将于3月19日在天猫独家首发。


  双方的合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4年完成标准化物联系统的建设。即形成完整、统一的美的集团物联网产品应用和通信标准,可实现美的全系列家电产品在物联网系统中的无缝接入和统一控制。第二阶段为2015年建立完成数据化运营系统。即实现各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联动控制和数据共享,直接进行在线软件升级,结合用户运行数据,改善家电产品品质,通过用户使用习惯分析,改进生产和物流配备和模式,实现与美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等信息化系统的互通。第三阶段为2016年建立智能化大数据系统。即形成完整的智慧家庭和智慧生活产业链,打造智能化大数据系统,实现美的物联网、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等信息化系统的数据和资源共享以及数据集中运营,构建开放平台,提供增值服务,促进传统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变革。


  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的系统架构为:通过空调所配备的传感器收集信息并传至美的盒子M-Box;M-Box通过路由器将信息传至云服务器,由云端对数据进行分析后通过移动终端与用户进行互动。


  本次发布的智能空调包括两大系列、八个型号,具有12项智能功能:家庭/远程登陆模式、一周预约、睡眠曲线、手机空调双静音、天气分析、电量统计、用电限额、等级节电、提供用电报告、用户互动、手机遥控器等,自2013年6月发布以来已经升级10余版。还有16项功能正在开发中,包括简洁友好的界面、空调助手、PM2.5报警、和国家电网合作开发高峰节电模式以避免拉闸限电、空调智能体检、售后网点地图查询、场景模式等。


  评论


  美的与阿里的合作基于双方优势,愿景宏大,有望实现双赢:美的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且在多个品类具有较强市场地位,是第一家在智能白电领域和阿里开展合作的重量级伙伴,可成为阿里进入家电物联市场的入口;而阿里云服务器在安全性、稳定性、相关技术开发经验等方面具有优势,可加快美的智慧家电应用的开发速度,并提供更好的操作系统和软件。目前美的尚不需向阿里支付费用;由于尚未形成产品销售基础,后续数据变现及相关分成问题未开始谈判,但考虑到数据收集端口M-Box属于美的,预计未来谈判中,公司并不会处于劣势。研报认为本次合作有望实现双赢。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延伸到美的全部家电品类,有望打通物联网、电商、物流与市场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和电商配合实现精准营销,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有可能衍生其他商业模式。


  公司部分存量空调可以通过简单改造成为智能空调:公司去年8月后上市的新品空调已经搭载物联功能,通过购买一个价格约20元的模块和一个售价数百元的美的盒子M-Box即可改造成智能空调。目前没有达成协议开放合作的第三方盒子(包括智能插座)可以实现开关电器等简单功能,但无法获取产品使用数据,不能监控温度、湿度、PM2.5等数据,也无法实现后续服务。实现互通互懂需要家电厂商的深度开发以及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


  看好美的家用空调业务的增长前景:公司从12年开始调整战略,重视产品的研发和质量,已经取得成效,市场份额有所恢复。未来美的家用空调业务的增长动力来自:1)我国空调市场在能效提升、智能化推动的背景下存在升级换代机会,2)我国拥有不少于3亿富裕人群,公司通过提升产品外观和可靠性、提高附加值以抓住高端客户,争取获得高盈利,3)针对三四级市场,提升产品性价比,增强竞争力;4)发挥公司的渠道优势。


  投资建议


  预计2013-2015年公司收入为1207、1399、1611亿元,同比增速为17.6%、15.9%和15.2%,净利润为72、94和118亿元,同比增速为36%、29%和26%,EPS为4.3、5.5和7.0元。


  研报看好公司经营持续改善、业绩稳定增长,凭借超强执行力和丰富的产品线有望参与智慧家电市场竞争,同时小家电、物流等业务的估值高于大白电,给予14年10倍PE,对应目标价55元,PEG低于0.4,存在30%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公司的经营思路反复,品牌形象提升进度低于预期。


  慈星股份调研报告:核心部件和系统集成双轮驱动机器人业务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评级:推荐


  投资要点


  核心部件和系统集成双轮驱动机器人业务


  公司从事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与制造,具备工业自动化应用基础,联手固高进军机器人驱动和控制系统、联手安徽埃夫特进军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迅速搭建有竞争力的机器人业务平台。


  研报判断这一机器人布局将会具备成本优势和渠道优势,加速国产机器人进口替代。合资公司芜湖固高开发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埃夫特形成配套生产;合资公司宁波慈星机器人技术公司采购埃夫特的机器人,占据浙江市场。


  强强联合铸就机器人优秀品牌。固高运动控制器国内市占率接近50%(工控网数据),埃夫特位居自主品牌机器人制造商第一梯队。


  机器人业务发展潜力大,但短期业绩贡献尚不显著


  公司机器人业务主要依托浙江市场,重点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的焊接搬运、电子及小家电行业精装配、五金行业打磨等行业集成,浙江机器人应用尚未普及,但作为沿海加工制造业发达地区,机器人市场空间广阔。


  合资公司芜湖固高已经完成工商注册,预计2014年能够基于深圳固高技术方案实现产品的二次开发并实现销售突破。


  预计合资公司慈星机器人2-3年能够做到500台的销量,对公司2014年业绩暂无显著影响。


  积极开拓电脑横机新市场,陆续推出数个新产品


  研报估计公司电脑横机年均销量2万台,国内市占率30%位居市场第一,市场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东南亚市场,电脑横机总体需求平稳。


  公司未来还有数个新产品,其中鞋面机2014年预计将实现数百台销量,自动对目缝合系统有望在年内实现大批量推广,全成型电脑横机样机将于2015年推出。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维持


  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6、0.59元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5年PE值分别为33和2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销售低于预期;机器人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


  三安光电:与聚飞签订战略供货协议,龙头引领芯片国产化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评级:强烈推荐


  三安公告与聚飞签订3年战略供货协议,首年金额约2亿元。研报看好三安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模式,芯片国产化加速以及高景气背景下其芯片盈利向好。预估13-15年EPS分别为0.71/0.90/1.13元。上调目标价至32元,继续强烈推!飞签订战略供货协议。三安公告与聚飞签订为期3年的芯片供货协议,约定第一年(14年3月至次年3月)供货金额约2亿元,占13年三安芯片收入的7%左右。


  力压台厂成为第一大供应商,一线公司合作共赢。聚飞过去主要向晶电、新世纪等台厂采购高端芯片,而随着三安技术提升以及产品性价比提高,聚飞已于去年开始加大对三安的采购比重,约占10-20%份额。研报判断三安的产品有望向聚飞的大小尺寸背光以及照明封装全面渗透,按芯片占成本40-50%测算(聚飞主要采购高端芯片,芯片成本占比高),并假设聚飞14年收入10-12亿元,那么2亿元的供货金额相当于聚飞14年约50%的需求。同时此举亦反映了聚飞对行业高景气的判断,有利于锁定高性价比的芯片供应。


  三安作为龙头引领芯片国产化加速。2013年大陆芯片产值约占全球的20-30%,随着中下游厂商对本土芯片厂的认可程度提高,研报认为大陆芯片产值比重以及国产化率有望快速增加。三安已与珈伟、兆驰、阳光、聚飞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示范效应有助于其它大客户突破。同时三安亦为全球少数有能力大幅扩产的芯片大厂之一,13年底已有164台设备,预计14/15年各新增50台,研报判断15年其大陆市场份额望达35-45%(13年约30%).


  14年芯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芯片盈利水平主要取决于行业供需、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随着照明加速渗透而芯片行业扩产温和,预计14年行业供需有望好于去年。同时规模效应加强以及中大功率比重增加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研报判断三安去年4季度芯片毛利率已达25-30%,今年有望进一步提升。


  维持“强烈推荐”:研报看好三安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模式,芯片国产化加速以及高景气背景下其芯片盈利向好,LED应用业务空间巨大,而CPV与功率半导体亦有望进入收获期。预估13-15年EPS分别为0.71/0.90/1.13元。上调目标价至32元,相当于14年35倍PE。看好照明渗透快速提升带来的板块行情以及龙头三安的股价表现,继续强烈推!p>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波动,照明渗透不及预期,政府补贴不可持续。


  南都电源:受益于4G投资的后备电源需求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评级:增持-A


  2014年有望大幅增长: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0,752.7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13.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1%;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4.97%,比去年同期下降0.38个百分点。每股收益为0.22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1.0元。同时,2014年一季度预增50%~80%。


  受益于4G投资的后备电源需求: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3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4G投资开启。未来两年,中国移动规划建设TD-LTE基站40万个,中国电信计划建设TD-LTE基站3万个,中国联通计划建设TD-LTE基站5万个,三大运营商在4G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累计投资额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随着国内4G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对通信后备电池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已成功进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集采名单并签署框架协议。近期,中国移动的集采招标结果也已公布,公司在集采中获得较理想份额。


  锂电池进入放量阶段:由于4G信号频率高,信号穿透力差,需要很多远端小型基站补强,只能使用锂电池作为后备电源,而不是传统的铅酸电池。根据GBII预计,2015年国内3G/4G的基站数量将达到210万个,届时通信锂电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元。公司锂电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各省公司的集采中也名列前茅,2013年初中标中国电信磷酸铁锂电池工程项目,2013年底,获得中国移动辽宁分公司和江苏分公司的订单。2013年锂电业务销售收入达20,960.79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9.37%。2013年底,随着超募资金项目600MWh锂电池的投产,锂电池业务将进入放量阶段。


  投资建议:研报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4、0.52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39%、20%,公司在储能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发展顺利;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6元,相当于2014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铅酸电池整治力度加大,4G牌照发放进度低于预期。


  阳普医疗:迎接业绩加速增长期的到来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评级:推荐


  13年Q4业绩加速增长,14年Q1预增100%-130%


  公司2013年实现收入3.97亿元( 30.47%),净利润4612万元( 23.08%),扣非净利润3235万元( 13.55%)。其中:Q4实现收入1.44亿元( 46.93%),净利润1719万元( 73.45%)。同时2014年Q1预增100%-130%,实现净利润606万-696万。


  试剂和代理产品大幅增长,采血系列增速也在加快


  2013年试剂产品实现收入8665万元( 63.72%),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代理维润赛润产品的增量收入(研报估计在2000万左右)以及自产产品的增长。代理产品实现收入3077万元( 137.99%),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在于飞利浦产品的放量。采血管和采血针分别实现收入1.97亿元( 15.66%),2327万元( 25.7%),两者较2012年都有明显提升。仪器产品实现收入5918万元( 19.47%),保持稳定增长。


  2014年:新产品放量,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


  维润赛润:全系列76种产品在2014年年底陆续拿到注册证,预计至少有3年高速增长期。智能采血系统:研报预计14年订单量20台,高速增长期也至少3年。仪器产品:飞利浦将全线医疗器械产品交给公司作为华南区总代理,电子直乙肠镜上量推广,高速增长可期。


  远期:POCT 光声成像 大量在研产品提供持续想象空间


  POCT:13年拿到C反应蛋白产品,14年陆续有心脏类和肿瘤类产品上市。光声成像:公司在研的光声成像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14-15年有望有新产品上市。此外公司大量在研产品在未来陆续推出,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风险提示


  新产品进度低于预期。


  进入高速增长期,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14-16年EPS0.48/0.72/1.11元( 55%/51%/54%),PE59/39/26。公司新产品上市进入高速增长期,研报认为现有产业平台能够支撑60-80亿市值,是研报最为看好的器械企业之一,维持“推荐”评级,一年期合理估值28-32元(15PE40-45x),未来二年期合理估值33-39元(16PE30-35x)。


  登海种业:成长性依旧,业绩无忧,建议配置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评级:强烈推荐


  近日中投证券走访了公司。尽管行业库存压力大,但公司的价格体系平稳,主导品种的推广面积仍维持着较快的增长,中短期业绩无忧,并且登海618及道吉子公司的发力使得年内业绩有望超预期。长期看,绿色通道的开启,公司的研发及资金优势将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销售扩张有望提速。因此,相对当前接近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公司的投资价值凸显,建议积极配置。


  投资要点:


  中短期看,14年业绩无忧。


  (1)行业库存压力虽大,但公司品种的价格体系良好。13-14销售季行业的库存压力巨大,以非独家经营品种或者小品种为最。以郑单958为例,当前售价约25元/袋,同比下降35%以上。相对之下,公司的品种价格体系维护良好,登海605、先玉335等品种的价格平稳,甚至略有提升,如部分地区登海605的零售价格提升2元/袋至60元/袋,预计结算价格亦小幅上升。研报认为,价格体系平稳显示公司的品种的竞争力突出,推广面积将持续上升;(2)一季报增速预计在40%以上,全年增速在25%左右。根据调研情况,研报预计13-14销售季登海605的推广面积约1000万亩( 30%),良玉系列推广面积约850万亩( 40%),先玉335的推广面积约2400万亩( 10%)。基于品种的价格及毛利率水平平稳,并且费用增加有限的判断,研报预计14年1季度公司的利润增速将有望超越收入增速,达40%以上。从全年看,研报预计母公司及登海良玉子公司的高增长仍可持续,登海先锋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在10%左右,则全年业绩增速仍可达25%左右;


  14年业绩存超预期的可能,重点关注登海618、道吉子公司。(1)登海618是本销售季刚开始推广的品种,特点是早熟、脱水快(适合机械化收获,是未来的趋势)、抗倒伏、耐密植。草根调研的情况显示,农户对早熟及脱水快品种尤为喜爱,去年试种良好,因此本销售季初次推广面积已达100万亩以上,若14年种植的大田表现良好,则14-15销售季有望持续快速放量;(2)道吉子公司的合作股东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渠道资源丰富,未来将独家推广登海662、701、6702三个品种。从本销售季看,初步推广面积已有100万亩左右,团队的销售能力可见一斑,因此14-15销售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长期看,成长性依然巨大。


  (1)现有品种推广潜力仍大。除了先玉335进入成熟期以外,公司的其它品种均处于成长期或者导入期,这为公司未来2~3年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首先,由于脱水快、稳产等特点依然突出,先玉335未来2~3年预计推广面积仍可保持平稳;其次,登海605的广适性比市场预期强,潜在推广面积可能为1700~2000万亩。此前登海661、662由于抗病性表现不佳导致市场对超试系列品种的抗病性存在一定的疑虑,但过去两年登海605的品种表现稳定,推广面积持续扩大,显示抗病性表现好于市场预期,预计14年的省审区域将进一步扩大;最后,登海618及良玉系列尚处于成长初期或者导入期,高增长将持续;(2)品种储备丰富。作为玉米种子龙头,公司具有最丰富的种质资源,而登海605的大范围推广亦标志着超试系列品种逐步走向成熟,在抗病性与高产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与突破,登海618则代表着更领先一步的育种方向(早熟、高产稳产、抗倒伏、脱水快等)。走访中研报亦了解到选育品种中尚有种植表现比618更为优秀的品种,同时公司当前的育种重点在于利用绿色通道政策以尽快地完成多品种的审定工作,以便抢先布局各区域市场;(3)营销服务的提升空间大。作为传统的育种企业,过往公司的重心更倾向于研发,营销创新能力并不突出。研报认为,随着13年管理层的改革完成以及管理层对营销的重视程度加深,公司的营销服务将进一步完善,随之带来的销量提升值得关注。在经销商走访中研报也了解到,公司对渠道的费用支持相比别的企业相对较少,目前更多是利用品种优势在营销,若未来公司能加大费用投入,则销量增长有望提速;


  绿色通道意义重大,特别地,道吉模式有望复制。绿色通道政策的开通除了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研发优势、资金优势以外,更多的品种储备将有利于公司的复制道吉模式,引进更多的能人加盟。在经销商走访中研报发现,部分经营出色的经销商在经销区域的市占率较高以后,在限定区域经销指定品种的政策阻碍了他们进一步发展的意图,部分经销商甚至有买断品种自己经营的打算。因此,若公司拥有更为丰富的品种,则可继续复制道吉子公司的模式,通过与行业能人合作,占据更为优秀的渠道资源,实现持续扩张;


  从估值看,吸引力突出。从历史上看,公司对应当年EPS最低的估值水平为21倍,而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EPS仅为23倍,接近历史低位;从公司的成长空间看,作为玉米种子行业的龙头,同时考虑到登海618有望成为公司的又一大品种,而登海605及良玉系列仍处于高速增长期,中短期业绩无忧,加之绿色通道开启,公司的研发优势、资金优势将有望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仍然巨大;


  维持“强烈推荐”,建议积极配置。研报预计14-15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23/1.54元,给予公司对应14年EPS30倍的估值,维持短期目标价37.5元;


  风险提示:行业库存压力大,主导品种先玉335及登海605的推广低于预期;营销费用超预期;天气因素导致登海605表现不佳。


  卫士通:抓住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升级的历史机遇


  研究机构:华创证券评级:强烈推荐


  卫士通有别于现已上市的其他信息安全类公司,它是国有信息企业中唯一的信息安全上市平台。网络空间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完善了网络空间安全顶层设计,信息安全需求面临集中释放,卫士通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将直接受益于这一历史机遇。


  投资要点


  1。“棱镜门”促使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升级,战略核心是“自主可控”,随着顶层设计的完善,需求面临集中释放。


  2。卫士通是信息安全国家队,在分保、电子政务等传统客户群有进入优势,在密码技术上具有核心竞争力,依托密码技术产品领域实现向信息安全产品,再向安全信息产品的完美转型,有利于构建一体化安全空间实现更高层级的信息安全。


  3.14年如收购母公司下属三家公司完成,公司给出了较13年大幅增长的备考盈利预测,但这仅仅是一个底线,研报认为,公司14年业绩存在很大的增长弹性,看点在安全集成业务、工控业务和加密手机。


  4。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卫士通还有望继续受益于大股东的支持。


  5。按收购完成,业务并表,股本2.1624亿股计算,研报预测14-15年EPS为0.81元和1.09元,对应PE为43倍,32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并购30所三家公司不能如期完全;


  2。公司信息安全产品的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冠昊生物年报点评:技术平台投资价值不断凸显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评级:强烈推荐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3年年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4.61%;营业利润3840万元,同比增长15.77%;利润总额4637万元,同比增长11.59%;母公司净利润4057万元,同比增长9.57%。基本每股收益0.33元。业绩符合研报预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点评:


  1。技术平台投资价值不断凸显。


  研报在之前的系列报告《冠昊生物(300238):业绩拐点确立,新产品抢占生物医学材料制高点》、《冠昊生物(300238):ACI技术推广取得重大进展,组织工程技术平台开始发力》和《东兴中小市值专题系列:生物医学材料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明确指出,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以生物衍生材料和组织工程技术为代表的新型生物医学材料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公司的发展模式来看,公司属于技术平台型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平台可以在未来不断孵化和培育出新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从植入医疗器械发展的驱动因素来看,生物医学材料的创新是推动植入医疗器械发展的根本动力,冠昊生物是国内少有的能够完成从生物医学材料的开发,到植入医疗器械研发整个过程的公司。


  2。生物衍生材料技术平台不断孵化新产品。


  公司公告将增资广州优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成立冠昊生物医用材料开发有限公司和再生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广州优得清从事人工眼角膜的研发,目前已经完成了8例临床试验,根据公司此前和优得清的协议,今年4月30日前冠昊生物将对其增资1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16%。2015年6月30日前,优得清应完成临床试验(采用术后180天脱盲率作为主要疗效指标),在提交产品注册申请并获受理后,冠昊生物继续增资3000万元,占优得清增资后注册资本33.33%。公司本身也在研发人工眼角膜,正在动物实验中,此次对广州优得清的增资,将加快公司新产品的上市步伐。


  国内由于眼角膜病变和损伤造成的致盲在各类致盲诱因中居首位,而由于器官捐献来源的限制,每年得到有效治疗的人数仅占5%左右,所以人工角膜的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国内从事人工眼角膜研发的除了冠昊生物外还有中国生物医学(8158.HK)。冠昊生物与广州优得清签订的增资协议中,以脱盲率作为主要疗效指标来衡量是否完成临床试验,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


  3。组织工程和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开始发力。


  冠昊生物将成立再生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细胞治疗相关领域的研究。公司已经从澳洲引进了ACI技术,并且在前期公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和佛山市中医院收到了广东省医学会出具的《审核报告书》,根据《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这两家医院需向相关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医疗技术登记,经登记后医疗机构方可在临床应用ACI技术。研报将其视为公司在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一个重大进展。此次公司单独成立再生医学公司,有利于激活公司在细胞治疗领域的研究潜力,加速公司在该领域的新技术研发。


  4.2013年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值得期待。


  从公司单季度情况来看,2013年第3、4季度公司同比增速增长显著。根据公司披露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收入波动在-10%~ 10%之间,净利润同比增速在0-30%的区间。研报认为公司目前的核心产品脑膜增长稳定,未来随着公司新产品的逐渐上市,以及费用率的稳定下降,业绩有望延续去年3、4季度的增长势头。


  5。生物医学材料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


  研报认为冠昊生物是国内生物医学材料领域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原因有几点。


  第一,研报看好国内生物医学材料--尤其是用于植入医疗器械的生物医学材料--行业的发展前景,这是未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预计未来行业的复合增速在20%以上,到201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第二,研报看好生物衍生材料和组织工程技术为代表的新型生物医学材料的发展前景。在这两个技术平台上,将涌现出一批对传统植入器械能够形成替代作用的新产品。


  第三,从市场空间来看,冠昊生物的技术平台将不断孵化和衍生出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打开了通向更大市场空间的大门,他们将是未来刺激股价的主要因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研报维持对公司2014-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61元,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短期60元目标价,全年80元目标价。


  投资风险:


  1。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风险


  盛运股份:并购促进垃圾发电跨越式发展


  研究机构:爱建证券评级:推荐


  公司主营业务转型,效益初现,2013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增长39.69%为11.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04.27%,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公司原业务是做“输送”机械,后由脱硫除尘设备“跨界”环保,从去年开始垃圾发电业务开始发力。


  公司的输送业务,研报并不乐观,预计该业务将降速,14年10%增速,明年持平;公司的尾气净化业务研报预计明后年增速在15%;研报认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在固废处理的垃圾焚烧业务。


  环保各细分行业中,固废在海外成熟市场占据半壁江山,但由于不像水、大气污染那么显性,国内重视的程度还不够。目前全国垃圾“围城”现象越演越烈,虽然填埋还是目前处置的主流方式,但垃圾焚烧市场“十二五”期间将快速发展。行业重资产属性造成天然区域垄断,海外环保龙头公司WM、RSG等都是固废处理企业,且都通过大规模并购赢得跨区域发展空间。


  公司目前的资本运作能力正在提升,有未来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迹象。从收购新疆煤矿机械开始,到公司布局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尾气净化处理设备项目,可以说公司资本运作逐步深化;公司收购中科通用使公司进入固废处理发展最迅速的垃圾发电领域核心阵营,此次并购对于盛运股份取得垃圾发电的全面技术、获得项目储备、增加未来潜在合作者等都有重大意义。


  另外,公司投资丰汇租赁有限公司2013年实现投资收益9000万元。由于固废处理行业的重资产属性,对于资金的需求量很大。而对于盛运股份的客户而言,同样存在资金饥渴,盛运股份并购丰汇租赁45%的股权,不仅促进公司产品销售,签订的对赌协议锁定了每年最低的盈利,为公司的业绩提供了“现金牛”保障鉴于公司在垃圾发电业务方面的前景,研报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2013-2015年营业收入为11.86亿、17.11亿元和24.3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是0.639元、1.020元、1.629元。研报认为公司垃圾发电业务由于处在成长期,2014年合理PE为35倍,对应的合理股价则为35.71元,经过前期调整,目前估值有优势,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链风险;垃圾供给量风险;传统业务下滑超预期风险。


  天源迪科(300047):组暂停不改预期,股价低估理当修复


  此次重组终止对股价短期影响有限:首先,停牌前股价即存在明显低估。连续三年股权激励达标,整体业绩实现翻倍增长,我们预计14年30%左右增长,停牌前股价对应13/14年PE仅为25/20倍,相对软件、通信板块其他公司明显低估;其次,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涨幅达15%,软件板块涨幅更是高达20%,此次复牌公司股价本身存在补涨需求;再者,从股价走势上来看,我们认为停牌前资本市场对公司重组预期并不充分,此次重组即便失败也让市场对公司未来的并购预期更加充分,而且我们认为公司出于长远布局的考虑,并购重启的时间不会太久。


  一体两翼布局助力公司向移动互联网和行业市场转型:公司未来将延承“一体两翼”的发展路径。一体:主营受益4G、虚拟运营商、大数据业务平台部署;两翼:布局企业级移动互联网,通过融合通信产品实现从企业级市场向消费级市场布局,另发力行业市场,从CT向ICT融合转型,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主流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网络产品分销及IT服务外包形成一体化系统集成能力。具体可参考我们公司深度报告《IT支撑 移动互联 行业市场,一体两翼志存高远》。


  主营稳健增长,14年保持继续向好:公司13年实现营收10.2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6%、22.7%,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公司持续市场开拓,其中软件开发与服务、网络产品分销、系统集成均取得较大增长。14年,4G正式商用带动运营商IT支撑系统新需求,易杰将会与电商及互联网巨头更加积极合作,金华威受益代理产品增加带来收入大幅增长,英泽软件外包进入收获期,各项新业务布局形势转好,公司现有业务布局足以支撑未来稳健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A”,若遇调整可坚定买入:预计13-15年EPS为0.39/0.51/0.63元,给予14年30倍PE,目标价15.3元,维持“强烈推荐-A”。若此次因暂时的重组终止导致股价调整,将是绝佳的买入机会。招商证券


  津膜科技(300334):加强营销拓宽市场,完善产品打开空间


  抓住市场、加强营销,带动收入业绩大幅增长。2013年,随着我国膜法水资源化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公司抓住市场机遇,通过在北京、南京等五地建立办事处,加强了市场推广力度和对行业、地域的市场渗透能力,从而带来膜工程业务收入增长26%,膜产品销售大增44%,同时新增技术服务收入444万元,实现公司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毛利率有所提升,盈利水平保持高位。2013年,由于业务量的增加,公司经营成本增长21%,低于收入增速,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44%,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其中,利润占比较高的膜工程业务毛利率提升7个百分点。另外,公司加大了研发费用支出,使得管理费用的增长73%,短期内影响业绩有限,公司净利率和ROE分别为21%和20.6%,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募投项目即将投产,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募投的海水淡化预处理膜及成套装备系统和复合热致相分离法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膜系统,均将于2014年5月底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业绩。我国膜法水资源化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在25%-30%,公司凭借不断布局的营销网络,持续拓展设计、采购、施工等承包模式的项目,有望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测算公司2014-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倍、34倍,我们认为,水资源化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其,公司产品布局完善,技术业内领先,同时,在市政污水及回用、工业污海水淡化等细分市场精耕细作,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审慎推荐-A”的评级,目标价37.9元。招商证券


  北新建材(000786):石膏板稳定增长期待新产品


  主要要点1、收入来看,2013年石膏板销量12.3亿平,同比增长16.8%,其中龙牌和泰山分别增速约为25%、15%,石膏板收入增速12.4%,均价有所下滑;龙骨实现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23%,快于前面的年份。北新房屋赞比亚项目的同比增速影响在下半年基本消除,我们预计实现净利润1千万左右。2、净利率同比提升2个点;四季度单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有所下降。全年净利率、毛利率分别为12%、29.7%,由于成本下降同比提升2和3.2个百分点。全年来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增0、0.3个百分点,单季度来看,同比下降0.6、0.8个百分点。3、单季度营业外收入增加。营业外收支/收入这个比例是1.4%(Q3是0.6%),主要是政府补贴在增加。


  2014年展望。1、石膏板增长主要靠量,我们预计在15%左右,另外龙骨、PVC贴面板等新产品的增长我们预计贡献接近5个点左右。预计2014-2016年EPS为1.88、2.21、2.68元(未考虑增发摊薄)。对应2014年PE7.8倍。2、公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20亿元。其中中国建材计划以不超过3亿元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占比14%。由于石膏板市场份额已达50%,我们期待在房屋这个新的方向公司能形成新的增长点。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江海股份(002484):意向转让股权聚焦主业


  江海股份今日公告,鉴于本公司发展战略已明确,为实现战略聚焦,集中优势资源提升主营业务的经营能力,本公司拟出售所持有的托普公司60%股权。 经协商,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宙邦)有意收购托普公司60%股权。协议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500万元。


  事件评论


  南通托普公司产品为酚醛盖板,是公司螺栓式铝电解电容器的辅助材料之一,为聚焦电容主业,确立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和超级电容器三大产品群的发展战略,公司出售托普公司的部分股权,整合资源和投入在电容主业上。


  目前公司的铝电解电容连续保持国内第一,工业类电容器主要用于变频器、工业控制、电梯行业、通讯电源、轨道交通等方面,拥有客户ABB、西门子、施耐德、 APC、通用、林肯电气,富士电机、三菱等。薄膜电容2008年进行研发,引入日本专家,现有生产线两条,五月底会有四条生产线,目前薄膜电容器送样60家国内外知名公司,合肥阳光、英威腾、松正科技等公司已通过认证。公司与ACT合作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预计四月份将会出样品,主要领域是为电动汽车、新能源方面。


  公司已形成清晰的产品发展战略:以铝电解电容为基础,重点发展高压薄膜电容以及锂离子超级电容。我们预计,高压薄膜电容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贡献业绩,锂离子超级电容从2015年开始贡献业绩,公司业务未来几年将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公司本次股权转让收益会增加2014年净利润,我们上调公司2014年盈利预测,预计2014年、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94元、1.29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是29.7倍、21.6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海欣食品(002702):发展拐点大幕拉开


  1。事件


  公告2013年度报告等,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利润总额4375万元,同比下降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5万元,同比下降4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第四季度环比趋势转好,有望成为业绩拐点


  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正增长,大幅好于第三季度负增长;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母净利润环比大幅提高。我们预计今年环比趋势继续大幅向好,全年有望出现年度业绩拐点。


  (二)战略聚焦和强化管理,发展拐点有望出现


  公司今年开始进行战略和管理调整,围绕高端海洋食品业务发力,同时改变企业文化和治理结构,董事长辞去总经理职务,王从勇接任,全公司实施严格的激励约束机制。我们认为公司强力发展的拐点有望出现。


  (三)产品高端化和渠道提升有利提升盈利能力


  近三年速冻鱼糜制品量价齐升,占比稳步提升。收购嘉兴松村整合且增资后,高端“鱼皇”可帮助公司快速占领行业高点,快速扩大公司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销售份额;另外“鱼糜及其制品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变更为高端产品、休闲产品及电商产品的研发及中试,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销售比重,对吨产品价格和毛利率稳步提升贡献极大。还有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海欣,可落实公司战略布局。


  坚持多元渠道发展,优势渠道形成互补,填补高端渠道短板;构建海欣B2B模式,实现海欣电商渠道突破性发展;加强对销售人员的考核和激励,充分调动其销售积极性;未来不排除通过投资设厂的方式解决北方市场的产能瓶颈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除华东市场以外的高端渠道占有率。


  3。投资建议


  预计全年海欣品牌6.43万吨,鱼极品牌5700吨;金山工厂4万吨,东山工厂2.6万吨,嘉兴工厂3500吨。维持2014-2016EPS分别为0.60、0.76和1.06元预计,未来进入快速成长期。银河证券


  浦发银行(600000):短期推荐国企改革和NFC的交易性机会


  浦发银行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7%至409.2亿元,与业绩快报数据一致,符合预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6元,现金分红比例为30%。


  发展趋势


  净息差(期初期末平均余额)环比大幅扩大17bp至2.67%,非标业务与贷款定价水平提升是主要原因。2013年四季度生息资产收益率(期初期末平均余额)环比扩大16bp,带动净息差同步提升。


  去年年初以来信托受益权等非标业务快速发展,2013年末相比年初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和应收款项类投资余额分别上升10.8%/222.6%。尽管2013年四季度非标资产期末余额环比有所压缩(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和应收款项类投资环比分别下降4.9%/6.6%),但此前的增长获利已反映在四季度的业绩中。此外,银行通过主动调整贷款结构,提高贷款定价水平促进净息差水平进一步提升。


  不良率和净不良形成率季度环比双升,核销和转出力度加大,资产质量继续承压。2013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上升5bp至0.74%,且核销和转出力度进一步加大,使得四季度净不良贷款形成率环比上升20bp至0.72%。全年核销不良30亿,同比增长193%;不良转出15亿,而2012年为零。


  2013年下半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53.2%,主要得益于投行类业务及资金理财业务的拉动。


  盈利预测调整


  上调浦发银行2014/2015年盈利预测4.8%/5.8%,调整后2014/2015年每股盈利分别为2.53/2.77元,主要是上调了净息差。上调目标价至11.23元,对应0.87倍2014年目标P/B.


  估值与建议


  浦发银行日前公告研究受让上海国际信托控股权,成为上海金控平台和国企改革标的;与银联合作推出基于NFC手机形态的金融IC卡产品,在二维码支付受限之时可能获得快速发展窗口期,短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目前浦发银行交易于0.70倍2014年市净率,维持推荐评级。中金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