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投资新标杆(转)

?天和防务——公司主营为末端防空指挥控制系统系列产品,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系列产品和区域防空群指挥系统系列产品两个类别。在立足军品的基础上,公司也积极向通航、要地周界安防领域拓展,并已经取得突破,从而打开了公司未来的产业成长空间,由此也将赋予二级市场更高的估值溢价。


  高性价比产品赢得机会


  与大多只完成便携式导弹作战指挥系统部分功能的竞争性产品相比,公司产品的功能较完整,该系统可通过雷达系统实现对目标的低功率探测,通过空情信息的数据融合和实时交换,实现侦察预警和情报指挥;可自动进行目标威胁判断、射击诸元解算、射击方式方法及发射状态确定、火力分配、下达指挥命令,完成作战指挥;系统也可加装敌我识别装置,为射手提供敌我识别信息。此外,公司产品与国外类似产品相比具有较高的价格优势,如用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区域侦察HARD3-D雷达的近年国际市场价格约为125万美元。一般情况下,雷达部分占整套指挥控制系统的价格比例为40%左右,据此估算,则国外类似指挥控制系统整套产品的价格应比公司主导产品之一的TH-S311要高出较多。因此对于公司的目标市场发展中国家来讲,公司产品更能满足其防空体系建设的现实需求。


  与此同时,公司拓展市场能力也很强。公司创新性地推出了“技术转让 联合生产”的军贸模式,使之成为公司继整机销售、零部件销售之后的又一销售模式。2010年2月,公司签订的该模式下的外贸出口合同总金额为2620.28万欧元。2011年4月,公司又签订了上述合同的后续散件销售合同。通过技术转让和联合生产使公司与用户建立起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发掘新的市场机会,具有长期的市场价值。截至目前,对公司技术转让存在需求意向的国家有5个。


  需求旺盛推动业绩成长


  因此,公司能够把握国内外市场强劲需求所带来的高成长契机。近年来,我国国防投入不断增加,2006~2013年国防预算复合增长率为13.44%。为了满足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大规模的装备升级在未来几年内会陆续展开。从结构上分析,发达国家国防费项目结构的比例大致为人员费占25%~30%,装备费40%~45%左右,活动维持费占30%左右。而我国国防费用中用于国防装备投入的比例约为三分之一,其中又有相当大的部分用于技术水平较低的一般装备的维护,因此武器装备的信息化建设将来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而为公司的产品销售营造了乐观的产业氛围。


  对于国外市场来说,目前军贸公司已签署协议向其销售公司产品的国家为A国、E国、H国、J国、K国,与公司尚未签署合同仅签署备产协议正在备产的国家还包括F国和G国。上述国家均不属于联合国正在实施武器禁运的国家、地区及组织。公司的27个重点用户及潜在用户国均为亚非拉的发展中国家,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中亚及南亚、中东、南美、非洲等区域。这些国家正在积极加强国防建设,军费开支增长较快,相应地带来了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也正由于产品销售势头猛,公司迎来了成长的烦恼,那就是产能不足的问题较为突出。2011~2013年度公司主要产品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15%、97.50%与105%。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场地和生产设备的购置,通过产能的扩张有效弥补现有生产能力的不足,从而有望迅速缓解公司成长瓶颈。这其实也说明了公司的现有业务的成长趋势清晰,成长动能强劲。


  新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


  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沉淀,在发展军工产品的同时,也积极向民用产品领域挺进。公司参与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中国民航协同空管技术综合应用示范”之“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课题已完成了系统的研制和应用示范的主要工作,2014年7月该课题通过了国家科技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组织的预示范检查验收,目前样机已处于指标测试和试用阶段,公司的相关产品已取得了通航、民航领域的意向性协议,为公司进入潜力巨大的通航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公司在要地周界安防领域取得突破,2014年7~8月公司的低空红外侦察仪、光电监控系统及地面目标监视雷达产品已签署订单金额合计1.14亿元。可见公司民品业务有望成为军品业务的有益补充,意味着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更为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