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和投机

?


投资和投机


---投资的股票和投机的股票


股票交易有很多方法,时间上可长可短。方法上各异。


今天说说投资和投机以及与此相对应的“选股”。


很多朋友会说,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为了赚钱吗?是的,赚钱是对的,但二者确实区别很大。


好公司,能赚钱的公司,这是投资股票的首选。这些公司实力强,是行业的龙头。但是,这些公司盘子也很大,不容易被“炒作”。还有,好公司是不希望被市场炒作的。这些“好公司”在经营上和股价上,大概用一个字可以表达:“稳”。所以,选择这样的股票买进,就要时间长,沉住气,慢慢来。长期看,这样的公司分红稳定,盈利能力强,是可以战胜市场的。


投机就完全相反,要选择那些“问题”多的公司。“问题”越多,机会就越多。一家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搞不好,就倒闭破产。所以,市场上问题公司很多,这些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就要想尽一切办法防止破产。所以,资产注入,重组等等,搞出很多“概念”来,市场正好迎合这些,共同的利益驱使,就形成“概念炒作”。这些公司,特点是盘子小,市场竞争力差,“问题”多。


所以,我们要明白这些,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自己能做什么。知道了这些后,选择股票就容易一些了。


?


?


具体今天,小幅低开,收小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